融入新片区!上海电机学院春季专场招聘临港企业占六成

融入新片区!上海电机学院春季专场招聘临港企业占六成
2023年03月24日 13:44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3月24日报道:上海电机学院携手临港人才23日共同举办 “临聚未来”春季专场招聘会。会上,130余家优质企业提供了200余个招聘岗位,用人需求2000余个,其中临港新片区企业占60%。

据悉,本次参与招聘的临港企业主要为临港地区产业布局的高端装备制造、集成电路与信息技术服务、人工智能、生物制药、新能源汽车、金融服务业等企业,招聘岗位涵盖学校90%以上专业,吸引了学校近2000名学生,投递出3500余份简历,现场初步达成意向超过600人次。

根据招聘会现场与企业的交流反馈,2023届毕业生市场需求稳中有升,高端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市场需求量增幅较大,企业越来越看重毕业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我们已连续多年从上海电机学院招到心仪的员工了”,作为新片区企业,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人事黄先生表示,公司每年都会来电机招聘,“在我们的印象中,电机的学生是比较踏实上进的,实践能力也很强,因此我们对电机学子的认可度也较高。”电机学院98级校友、迈辉集团海运部经理丁贝丽,首次作为招聘官重返母校,她介绍,相比硕士生,目前公司更期望招聘一批有着良好沟通能力、清晰的规划能力、以及主动学习能力的本科生。

来自机械学院的毕业生赵同学表示:“参加学校的招聘会,第一感受就是招聘公司数量和质量的双重保证,之前自己也在网上进行简历投递和信息查找,但招聘信息良莠不齐,而且效率低下。尤其这场临港地区企业的招聘会对我们这些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更有吸引力,在对比过人才政策、地区发展规划以后,我们对临港有信心,更愿意在临港就业、生活”。

来自商学院的毕业生苏同学表示:“我通过上一场招聘会参加了几次面试,企业也有录用我的意向。我更关注企业的发展状况,希望有更高的起点,有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所以针对此次招聘会我想再与临港地区企业比较一下,寻找最心仪的就业机会。”

据悉,学校将促进毕业生在临港就业作为提升高质量就业的重要目标,制定了《“融入新片区 扎根大临港的“一十百千万”行动计划》,即:每年选定1个月,作为固定的临港宣传月活动;每年开展10场面向大学生群体的主题讲座,为学生生涯规划做好导航;每年邀请100家企业进校园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每年组织1000名学生在临港开展就业实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每年组织各类以“融入新片区”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参观学习、实践锻炼等活动,力争参与的青年学生达到10000人次。“我们希望通过专题活动、主题宣传、特色实践把临港元素嵌入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体系。”学生处负责就业工作副处长张跃辉说。 

在刚刚结束的“‘滴水向海 智领未来’”——2023年临港新片区全球人才云聘会”上,上海电机学院被授予临港新片区首批校园引才工作站。后续,学校将继续抓住春招的关键期,加强与以临港新片区为代表的五大新城区域企业沟通,分区域、分行业开展小而精,特而优的招聘会,以就业促进育人,以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和高满意度就业展现学校产教融合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