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年房交会回归“线下” 看点究竟在哪里?

时隔三年房交会回归“线下” 看点究竟在哪里?
2023年03月24日 13:43 上游新闻

2023年开局,回归常态,有信心、有干劲。

除夕,一场光影无人机焰火表演,提振了市场信心,让重庆这座城市激情澎湃。

春节假期,一系列新春特色文旅活动,展现出浓郁的“烟火气”,让人们感受到久违的欣喜。

3月19日,重庆马拉松迎来3万名“跑友”,沿着长江激情奔跑。

3月23日,2023重庆春交会举行开幕式。这是时隔三年后,再次回归“线下”的房交会。

作为上半年最重要的房地产盛会,此次春交会186个商品房项目集中亮相,为购房者带来诸多优惠的同时,也成为广大市民安家置业的重要平台。

房交会现场图/图源 吖吖房交会现场图/图源 吖吖

这届线下房交会

究竟有什么不一样?

拥抱宜居新时代,共建美好新重庆。若你去房交会逛一圈,就会发现,以前的“小蜜蜂”、各大中介打“拥堂”的情景很难看到了,更多的是积极看房的购房者。

一些潜移默化的变化也正在发生。以前那些美女、科技、礼物等噱头已成过去,房企基本都在中规中矩地卖房。当把“土豪”本色抛之脑后,多了一些实在、诚意和真心。

然而,这届房交会,并不简单。

房交会现场图/图源 吖吖房交会现场图/图源 吖吖

1.不只是购房。

在这里,除了购房,还可以购车、订装修、买家电,真正实现了“房车联动促进消费、购装一体便捷服务”的住房消费产业联动展销。比如,家电平台有重百、苏宁,汽车有奔驰、大众、沃尔沃、比亚迪、哈弗、小鹏等多个品牌,还有兄弟装饰携手箭牌卫浴、方太、升达地板等60多个装饰部品供应商。对此,还制作了联动消费券,消费券从500~20000元不等。

还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中信、民生、重庆银行、农商行10家银行一起亮相“数字公积金 住房+金融”展区,为市民提供住房公积金政策性贷款支持和住房消费相关金融产品服务。

同时,抽奖、峰会、论坛等配套活动也很丰富。

2.买房更多选择。

一份《购房地图》,直观明了。扫描购房地图的二维码,还可详细了解参展楼盘的规模、业态、户型、周边详细配套、拟售价格、销售电话、房交会期间优惠信息等详细信息。

房交会购房地图展示/图源 吖吖房交会购房地图展示/图源 吖吖

参展的4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龙湖、万科、香港置地、万华、旭辉、招商、中海、华侨城、华润置地等主流房企都来了,提供了商品房项目186个,可交易商品房面积776万平方米。另外,还有中介机构贝壳、美联、到家了提供大量二手和精品租赁房源供市民挑选。

房交会现场图/图源 吖吖房交会现场图/图源 吖吖

3.优惠落到实处。

一是,重庆中心城区各区给出的购房补贴、消费券补助等。

比如:渝中区、渝北区、北碚区和两江新区按照住宅10000元/套、非住宅2000元/套的标准予以补贴;江北区、沙坪坝区、南岸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采取直接补贴或消费券补贴等方式,对购房人给予已缴纳契税额50%的补贴;巴南区、重庆高新区等按照购房合同金额给予一定消费券补贴。

二是,各房企给出的房交会专属优惠。

比如:重庆万科携中心城区热销的11个楼盘亮相春交会,并推出了9.9元置业补贴券活动,市民花费9.9元就可获取并锁定最高10000元优惠;重庆龙湖推出16个在售项目,并推出一口价房源限时抢,购房直降1万元等优惠;中国铁建·西派宸樾成交最高优惠约30万元房款;华润·润府限时9.4折;铂悦滨江推出免契税大修+精选特惠房源+10万元家电大礼包优惠等。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龙湖、万科、香港置地、华润置地等房企都开启了直播卖房。

龙湖展位直播卖房/图源 吖吖龙湖展位直播卖房/图源 吖吖

城市蓬勃发展

重庆迎来最好的买房时刻

时隔多年的今天,房地产再度成为支柱行业。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商品住宅销售额实现正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上涨。其中,2月重庆新房价格环比涨0.7%,二手房价格环比涨0.3%。

从铭腾统计的近八周重庆商品住宅成交量走势来看,周成交量相对去年有很大程度的上升,还创下了2022年至今的单周峰值。

业内人士表示,3月份之前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之前积压的购房需求的集中释放;3月份之后两周的平稳增长,则展现出市场回归新常态的平稳发展。随着房交会开始回归“线下”,大家的看房热情也在持续升温。

虽然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调整阶段,但房地产传出的阵阵暖意,让这波“小阳春”有机会持续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城市的蓬勃发展,为房地产行业创造出充足而广阔的发展空间。

经过多年建设提升,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加速推进中,重庆这座山环水绕、江峡相拥的“8D魔幻之城”的国际范更加浓郁,一座“近悦远来”、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正“焕”新崛起。

重庆夜景/图源 任君重庆夜景/图源 任君

回望2022年,在遭遇各种压力和挑战之下,重庆依然能够稳住经济,实现2.6%的GDP实际增速。2022年,重庆GDP达2.9万亿元,超越广州,成为中国城市经济第四强。

当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重要战略机遇。从明确“一号工程”以来,从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到实施更加充足有力的政策保障,再到招商引资“赛马榜”的推出……整个重庆都“跑”起来了。

从央地携手合作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共建现代化新重庆座谈会的召开,到来自欧洲、非洲、亚洲的26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代表团赴重庆参访等一系列行动,为重庆城市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在城市基础建设上,重庆也在不断加速。在轨道交通的建设中,重庆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已突破500公里。近年来,轨道交通建设取得多项具有重庆辨识度的世界级和全国“第一”,成为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展现科技创新能力的城市名片。比如,重庆突破穿山跨江、车站深埋等世界性难关,建成全国最多的轨道交通跨江通道,建成全国最长的轨道交通山岭隧道——6号线铜锣山隧道,建成全国埋深最深的地铁站——9号线红岩村站,形成了地形适应强、跨江桥梁多、穿山通道多的山地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网络。

重庆轨道交通/图源 吖吖重庆轨道交通/图源 吖吖

3月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在第二场"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充满信心。信心来自市场供给、市场预期、政策落实情况三个方面。

倪虹同时表示,希望的企稳回升是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的企稳回升,是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需求的企稳回升,是防止市场大起大落的企稳回升,是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企稳回升。

当然,也有理由相信,重庆也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企稳回升。基于行情回暖,在前段时间的楼市调查中,发现重庆已有售楼部开始回收折扣。如今,有房交会这个契机在,政府+企业的双重优惠更是难得。

所以,如果你有买房的刚需或改善换房的需求,赶紧抓紧这极佳的窗口期,去选选适合自己的房子吧。

上游新闻 蓝娅莉

编辑:李宏伟

责编:邓萍

审核:罗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