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清明节诈骗套路要小心!

这些清明节诈骗套路要小心!
2023年03月24日 13: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清明节将至

不少人忙着祭祖扫墓

但是竟然有骗子想出歪招

快来看一看

这些骗子都用那些诈骗的手段吧!

骗局一:邀请参加XX的葬礼,利用重名现象诈骗

近日,某县一派出所辖区李先生到所,向民警展示了一则电信诈骗短信。李先生是曾经的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通过公安局开展的电信诈骗点对点送教上门活动防范意识已大大增强,一看短信就猜测八九不离十这一定是诈骗,于是就顺着骗子说自己想转个份子钱表示慰问。很快,正如李先生所料,骗子让加QQ账号进行转账,李先生直接告诉可恨的骗子自己给他转了10亿冥币......第二天李先生一早就来到派出所跟反诈民警说明情况,并请民警提醒其他市民注意此类诈骗。

骗局二:以发丧葬费为诱饵,诱使通过转账汇款

自称是“红十会”或民政部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准确报出逝者姓名、家庭住址、什么时间在什么医院病故等,告知可领取老人丧葬财政补贴,不过需提供银行账号,并称届时民政部门会将补助款打到该账户。一旦你信以为真,并注意查询补贴款是否到账,就会落入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骗子会利用种种说辞,告诉你钱没到账就需要进行操作。如果你信以为真,那就上“上钩”了。据报道,目前江苏、广东等地已有多名市民被骗,有的市民一次被骗3万余元。

骗局三:谎称给墓地看风水,代为扫墓进行网络诈骗

近来有市民收到从网上加qq进群看风水的信息,百分百这就是诈骗。随着墓地价格的节节攀升,不少骗子利用好风水炒卖墓地,或投资寺庙复建和墓葬项目,实施诈骗。这个骗局不算新了,但年年清明前都会上演。轻信囤积墓地及骨灰存放格位可以高价售出获利,导致大量购买后积压严重。在受害人焦急地想转手的时候,中介公司虚构能为被害人代售墓地并办理过户手续,以收取委托服务费、保证金等为名,进行诈骗。还有类似集资建墓地,然后资金百分百返还并且还有高额利息的,民警提醒市民注意这也是诈骗!

兰州公安提醒

清明节在哀悼逝者的同时

一定绷紧防范这根弦

不给骗子任何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