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15个冰雹预警正在生效!暴雨天气持续,出行注意安全!

广东省15个冰雹预警正在生效!暴雨天气持续,出行注意安全!
2023年03月24日 13:16 环球网

今天小编上班

警卫小哥打招呼说:

怎么天还没亮就来了呀?

除此以外

打开手机被冰雹给刷屏了

据广东天气消息,24日,粤北、珠三角中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市县(雷)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部分市县伴有8级局地10级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自北向南各地气温先后下降。白天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的北部市县14℃~17℃,南部市县22℃~24℃,其余市县18℃~22℃。

截止至12时30分,全省共有

15个冰雹橙色预警

6个暴雨橙色预警

32个暴雨黄色预警

42个雷雨大风黄色预警

正在生效

面对恶劣天气

如无紧急我们应减少外出

如确需驾车出行

务必注意以下要点

暴雨天气,如何保证行车安全?

01

降速行驶,制动时慢刹车

车辆在积水路面上行驶,轮胎与地面附着力下降,容易打滑,因此要降低车速,提高对车辆的操控性。

需要制动时,驾驶人要采取慢刹车。这里要特别注意:如果制动过程中发生车辆失控打滑的情况,应松开刹车,向偏移方向小幅度转动方向盘待车身方向修正后再轻踩刹车,慢慢制动

02

确保视线清晰,正确使用灯光

暴雨导致能见度降低,驾驶人要及时打开雨刷器,根据雨量的大小调整雨刷速度,保持视线清晰。

除了雨水会影响视线,暗下来的天色也十分影响视线,驾驶人要根据实际情况使用车灯,让自己看清路况,也提高车辆辨识度,让周围的车辆看见自己。

▲广东各地交警根据实际路况在路面情报板进行安全提示,过路驾驶人请留意▲广东各地交警根据实际路况在路面情报板进行安全提示,过路驾驶人请留意

(一)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

(二)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三)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03

避开水坑,慢速通过

遇道路中间有积水的小水坑,驾驶人尽量选择绕行避让,但要防止因紧急避让造成事故。倘若水坑较深,车辆快速通过对轮胎冲击较大,可能有爆胎风险,所以要控制好车速,匀速慢行通过。

遇到冰雹,如何正确应对?遇到冰雹,如何正确应对?

在强对流天气中,冰雹具有直接的大范围杀伤力,虽然持续时间不长,但却能够造成较大伤害。

遇雾、雨、雪、沙尘、冰雹,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机动车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其中拖拉机、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5公里

▲车辆被冰雹砸穿▲车辆被冰雹砸穿

当冰雹红色预警信号生效,一切户外作业及活动都应该停止,所有在室外的人都应该回到安全建筑物内。时间若来得及,再妥善安置易受冰雹影响的室外物品、车辆等,减少财物损失。

广东交警提醒

雷暴雨等恶劣天气出行

务必小心谨慎

正确用灯,降速行驶

如无必要,尽量减少外出

等天气状况转佳再出行

部分素材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国天气、广东天气、深圳交警、广州交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刹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