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多所高校140多万名学生角逐,扬大“国妆团队”获全国金奖

3000多所高校140多万名学生角逐,扬大“国妆团队”获全国金奖
2023年03月24日 13:19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现场推介

扬子晚报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柯颍 姚丽 盛洁 记者 陈咏)记者24日从扬州大学获悉,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本周在北京理工大学落幕,扬州大学商学院“妆灵毓秀——国妆老字号文化传承与振兴的赋能者”项目,荣获全国金奖,系此次比赛中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组别(本科组)江苏省唯一金奖。

本次“挑战杯”大赛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初评、全国决赛终评等环节,共评选产生金奖项目154个、银奖项目309个、铜奖项目1079个。

创业团队

记者采访获悉,备赛选题初期,“妆灵毓秀”团队主持人刘婷关注到国妆老字号仅存四家的现状,联想到扬州坐拥国妆鼻祖戴春林、谢馥春两大品牌的地域优势,以及扬州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的硬件支持,决定通过设计一套具体方案,联手戴春林、谢馥春、季德胜等老字号国妆,推动国妆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助力脂粉香料重焕青春。

据了解,从校赛的激烈角逐到省赛的突破重围,再到成功跻身国赛。一路走来,团队成员一度面临压力和困扰。指导老师高功步陪伴在大家身边,加油鼓劲,指点迷津。凭着一股冲劲,团队核心成员放下包袱,将“妆灵毓秀”最完美的一面展现在赛场上。以戴春林鸭蛋粉为主要案例支撑,团队提炼出“提颜值”、“重体验”、“强内涵”的国妆振兴新模式。从宫廷御品汲取灵感创意,将传统的铁盒、纸包等产品包材升级为陶瓷、大漆,用非遗技术为国妆颜值增色;在现实端依托多媒体矩阵推广,在虚拟端推出虚拟IP形象官、《点绛唇》国妆文化体验游戏,实现数字化逛展览、赏非遗;项目聚焦年轻一代消费群体进行客群分析,针对传统鸭蛋粉肤感厚重、长时间带妆易过敏等问题,对研粉技术、产品成分及彩妆理念进行改良升级,推出粉质细腻与免卸无负担的新款鸭蛋粉,逐步拓展年轻消费者市场,实现鸭蛋粉销量的10倍增长。

创新钻研

团队指导老师王成春介绍,每个预设步骤的最终实现,每次商业合作的协约促成,每场路演活动的圆满举办,都离不开创作团队的不懈努力和学校学院以及国妆品牌的相助。团队的努力被主流媒体关注,还收获了非遗年度人物王珮瑜的点赞支持和亲笔推荐。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扬州大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