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我与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主题活动: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侨我与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主题活动: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2023年03月24日 13:19 紫牛新闻

3月21日,无锡市惠山区侨联举行“侨我与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主题日活动。从鼋头渚樱花到阳山镇院士小镇,大家共赏春日风光,感受国际视野,领略家国情怀。

作为世界级赏樱胜地的鼋头渚,樱花谷早樱绽放,从充山隐秀区、樱花谷一直到长春桥,盛放的樱花布满眼前,在2023无锡国际赏樱周的国际游园会现场,省锡中侨联委员和国际部师生们纷纷为这样的美景竖起大拇指。

在阳山镇无锡院士小镇,一场交流分享会正在进行,大家深入了解院士小镇如何引进院士智力资源,打造院士乡居地、智造策源地、科创样板地,推动科研与产业碰撞火花,助力惠山实现由“鲲”向“鹏”华丽蜕变。

书记作了《情系桑梓 筑梦惠山》的专题宣讲,他勉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追光者:要绽放自身“光芒”,练就过硬本领,以“小我”的成长服务社会的发展;要闪烁赤子“光亮”,坚定理想信念,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要点亮为民“光照”,砥砺担当实干,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要坚信前途“光明”,“惠”有你“才”精彩。

省锡中国际部校友吴佳妍分享了自己留学归国创业的经历。吴佳妍坚持自己的选择,打造一个优质的水蜜桃品牌,让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人吃上真正匠心的阳山水蜜桃。在创业中,吴佳妍始终是一名“问题解决者”。她寄语省锡中的学弟学妹们:“未来你们可能会去到各个世界名校,你们比世界上的大多数人,都更有机会去创造影响力,不管以后大家从事什么职业,请记得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省锡中国际部学生代表单雅轩深情说道:“一个开放的时代,一个不断走向全球化的世界,更需要我们具备国际视野。选择在省锡中国际课程班就读,不是源于对异国他乡的向往,而是深刻认识到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需要我们更好地提升自己,从而有能力去建设和发展她。我会与国外的同学们加强交流与合作,争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推介无锡,宣传惠山,以多种方式报效祖国。”

省锡中外教代表Marina谈到,她非常享受在省锡中的生活,在学习中文的过程中,周围的朋友们给了她很大鼓励,她将永远心存感激。在场的其他外教朋友们也纷纷表达自己对无锡、对省锡中的喜爱。

惠山区侨联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秉承侨心向党的光荣传统,大力开展爱国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留学报国光荣传统教育,用老侨的事迹教育引导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荞萱)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院士 无锡市 国际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