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教进社区”,让居民在朗诵中感受经典的魅力

“诗教进社区”,让居民在朗诵中感受经典的魅力
2023年03月24日 13:19 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3月24日讯 (通讯员 苏杨 记者 郑幼明)《七律·长征》《沁园春·雪》《卜算子·咏梅》《七律二首·送瘟神》……23日下午,“诗教进社区”——毛泽东诗词诵读活动,在南京鼓楼区湖南路街道裴家桥社区二楼举办。

这场“诗教进社区”活动,是响应中华诗词学会提出的“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景区”的“六进”号召,由裴家桥社区党委、扬子江朗诵艺术团、鲁迅园树人文化服务中心树人诗社发起并联办。

活动开始后,社区的11个党支部的书记或党员代表,率先朗诵,他们的朗诵纯朴而充满激情,受到扬子江朗诵艺术团成员的肯定与好评。

到场的扬子江朗诵艺术团的杨薇团长、大海老师等,先后上场朗诵,他们那富于感染力和专业水准的朗诵,赢得大家的称赞,现场掌声不断。

随后,裴家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在现场举办了由党员志愿者、居民等参加的,“2023年度‘书香鼓楼’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之古诗词鉴赏”活动。这次鉴赏围绕“古诗词中的南京地名”展开。长干里、朱雀桥、凤凰台、白鹭洲……大家通过朗诵的分享历史上的文人墨客们留下脍炙人口诗词名篇,感受南京的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积淀,领略诗词之美,学习和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活动参与者还在现场下载了扬子晚报“紫牛新闻”APP。“紫牛新闻”是扬子晚报全力打造的智媒体新闻客户端,是江苏省党建宣传重点新媒体平台,目前下载用户已达2500万,日活用户近70万。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诗词 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