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

工信部:将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
2023年03月24日 13:44 吉林日报

工信部网络安全局局长隋静3月23日表示,工信部将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推动发布公共安全防护指南等指导性文件,研究制定行业安全防护路线图,进一步强化重点企业工业领域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隋静是在23日举行的第四届国际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大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会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工业信息安全监测应急产品及服务全景图(2022)》,国内外专家围绕工业信息安全实现路径范式选择、网络攻击防范应对等发表主题演讲,分享技术成果和实践经验。

第四届国际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大会3月23日在京举行。新华社记者 王聿昊 摄第四届国际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大会3月23日在京举行。新华社记者 王聿昊 摄

“大会通过应急演练、论坛交流、应急大赛等形式,强化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国际交流,将有力提升工业信息安全应急人才的全球视野与国际化水平。”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郝志强说。

据悉,本届大会由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工业领域网络安全国际合作,共同应对工业领域网络安全风险挑战。

来源: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信部 网络安全 信息安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