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副行长胡罡:房地产市场风险已遏制 今年将优先支持按揭项目

中信银行副行长胡罡:房地产市场风险已遏制 今年将优先支持按揭项目
2023年03月24日 13:50 媒体滚动

3月24日,中信银行副行长胡罡于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增量房地产信贷资源将向人口流入的这些城市,包括一二线的这些主城区,市场化区域化比较良好的区域倾斜。同时与开发丰富、财务稳健、项目布局比较好的房地产企业加强联系和合作。在产品上,优先支持按揭类的项目,包括改善是改善性住房的项目,以及房地产好的企业和弱的企业项目并购等业务,以及人口流入区域的这些长租房和保障房的建设等方向。

胡罡表示,从市场层面来看,有关数据显示,主要城市二手房销售回暖,增加了市场面对房地产行业信心。房地产企业风险蔓延趋势已经得到了遏制,房地产企业的流动性的改善比较明显。未来,房地产市场仍将坚持“房住不炒”的政策,支持房地产健康发展的主基调将得到延续。

根据中信银行业绩报告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房地产相关的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保函、债券投资、 非标投资等承担信用风险的对公房地产融资余额 3734.33 亿元,较上年末减少242.8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