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女子产后身体异常,竟发现这东西滞留体内!医院回应

哈尔滨一女子产后身体异常,竟发现这东西滞留体内!医院回应
2023年03月24日 13:57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民声民生 | 作者 夜航记者

顺利生下健康的孩子

本是每位妈妈心中最高兴事

可是哈尔滨的一位妈妈

却因为生下了孩子

而延伸出一段痛苦的回忆

今年一月,哈尔滨的贾玉珊在黑龙江上德妇产医院生产后,下体持续疼痛,产后四十多天复查,医院给她开了药,但是情况并没有好转。直到3月1日晚上,她按照医生的嘱咐给自己上药时,突然发现异常。

哈尔滨市民贾玉珊:我发现里面就是有不平的感觉,我以为是我生产的时候,可能哪块肉比较干涩,可能是要掉出来,或是怎么样,然后我就摸了一下,也捏了一下,就是觉得没有疼痛感,我就往外拽了一点儿,我发现一个角就是纱布。

哈尔滨市民贾玉珊:这是一整张纱布,大概有大半个手掌那么大,这么大,一整张,一整张纱布,我现在拿着,我手都是哆嗦的,我拿出来之后我就好了,我也能坐起来了,然后我就是正常走路,我也能走了。

贾玉珊说,纱布取出来后,她的痛感就慢慢消失了,让她疑惑的是,这么一大块纱布是怎么进入到自己体内的呢?

黑龙江上德妇产医院工作人员(录音由贾玉珊提供)

就是存在这个过失,但是我们不逃避,这个肯定是,因为毕竟给您造成这个结果了,这个肯定是有的。

在贾玉珊提供的录音中,工作人员承认因疏忽导致一块纱布留在贾玉珊的体内,他们也愿意承担责任,但双方针对如何赔偿一直没有达成一致。

3月23日上午,贾玉珊再次来到黑龙江上德妇产医院,病案科的一位负责人解答了问题。

黑龙江上德妇产医院病案科科长陈鹤玲:是助产士个人工作疏忽造成的。(记者:她是怎么工作疏忽?)她没有按流程操作,就是医院的规章制度是很健全的,各项工作都是有流程规范的,但总会有个别人在工作过程中,可能简化工作程序、减少工作步骤,造成了这样不愉快的事情发生。(记者:现在对于这个责任人,你们怎么处理了?)我们医院已经把这个人从助产岗位调离了。

黑龙江上德妇产医院病案科的陈科长说,在得知贾玉珊的遭遇后,医院召开了工作会议,处理了涉事的责任人,同时提出全院的医护人员必须按照规范流程操作,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黑龙江上德妇产医院病案科科长陈鹤玲:对这个纱布使用,要做一个正规流程化的管理。一个是我们在使用过程中要清点纱布,做到心中有数;第二个就是我们要做好详细地记录;第三就是做好交接班,大家后续都能知道这个纱布需要取出来。

陈科长表示,医院会积极与贾玉珊协商,不逃避问题和责任,争取协商出满意结果,如果没能协商一致他们也会配合职能部门,争取尽早解决。

黑龙江上德妇产医院病案科科长陈鹤玲:我们是希望通过医患双方,能够在公平公正的情况下达成和解,如果不能达成和解,我们也希望患者能够理性地采取通过法律途径、通过行政调解这些途径去解决,都可以。

哈尔滨市民贾玉珊:医院终于有一个高层领导,来跟我们协商这个事情,跟我积极沟通这件事情,但是至于后期如果协商不成的话,我可能会通过法律程序,来维护我自己的权益。

3月23日下午,贾玉珊告诉记者,她已经和黑龙江上德妇产医院对赔偿结果达成了一致,困扰她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院 哈尔滨市 黑龙江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