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锦绣龙虾首次“登陆”沪上

文莱锦绣龙虾首次“登陆”沪上
2023年03月24日 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郭剑烽)日前,文莱锦绣龙虾在上海外高桥口岸“登陆”接受查验。这是自2019年中国与文莱签订输华野生水产品议定书后,文莱锦绣龙虾首次在上海口岸进境。

龙虾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体色瑰丽,有“虾中之王”,甚至是有“海中之王”美称,锦绣龙虾又是龙虾属中体形最大者,最长可达60厘米,产肉率、肉质细腻度、弹牙感都恰到好处。

上海海关所属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及时掌握龙虾抵港动态,在查验现场,海关关员核验输出国家水产品卫生证书等单证,重点对品名、内外包装及外观品质进行检查,该票锦绣龙虾申报资料齐全,包装完好。海关优先安排关员查验、取样送检,待实验室检测合格后将第一时间放行。

“文莱锦绣龙虾在价格上稍有优势,适用于批发或者高端餐饮,文莱锦绣龙虾的优势在于稀有、个头大,食用口感丰富,整年产量预计在100吨至150吨,未来我们将长期合作持续进口。”天津天泰进出口贸易公司进口部经理王圣表示。据悉,今年前两个月,外港海关已累计监管3700余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水产品安全高效通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龙虾 上海市 水产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