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生女子分神间隙,民警一个箭步上前揽住

轻生女子分神间隙,民警一个箭步上前揽住
2023年03月24日 14:24 环球网

来源:成都公安

2023年3月19日凌晨3时50分许,成都中和派出所接到邹某报警称,其现在在辖区五岔子大桥想要跳河轻生。

值班民警赵勍、辅警何达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年轻女子正坐在府河围栏的边缘处,双脚悬空,双手扶着护栏,情绪低落,随时有坠河情况发生。

民警一方面对其进行劝导,一方面伺机寻找最佳救援时机,但该女子十分谨慎,坚决不要民警靠近。通过近半小时劝导,女子的情绪逐渐稳定,对民辅警不再排斥。

赵勍抓住女子分神间隙,一个箭步向前紧紧抓牢女子,赶上前的何达紧密配合,顺势将该女子从围栏外拉回河边。

经了解,该女子因感情问题离家轻生。后经电话联系,女子男友赶到事发地点,对派出所民辅警紧急救援行为表示感谢。赵勍对两人进行了法制教育,该女子也逐渐打开了心结,表示以后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对民辅警的救助与关心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

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难免会遇见一些挫折,一定要冷静面对,可以多尝试与家人、朋友沟通,千万不可因一时冲动做出极端行为,这样不仅无法解决问题,更会给自己的至亲和朋友带来不可估量的伤害和打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轻生 辅警 民警 成都市 派出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