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中小学生积极参与防治结核病宣传 41名师生荣获“结核病防治志愿者”称号

乌鲁木齐中小学生积极参与防治结核病宣传 41名师生荣获“结核病防治志愿者”称号
2023年03月24日 14:21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通讯员宋宁)报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3月2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举办“防治结核病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优秀作品颁奖及“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志愿者授牌,乌鲁木齐市教育系统各学校老师代表、志愿者等共计500多人参加活动。

乌鲁木齐市中小学生保健指导中心副主任赵志刚介绍,学校是人群较为密集的场所,容易发生结核病的暴发流行,为提高学校学生防治结核病的意识,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乌鲁木齐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指导中心联合在三月启动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校“防治结核病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一堂“防治结核病健康知识进校园”大讲堂、一次“中小学生防治结核病健康科普大赛”、一次“中小学结核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和一支“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队伍建立的“四个一”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提升乌鲁木齐地区中小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

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选出的6部优秀科普视频和14幅优秀海报及手抄报作品,并为2023年度乌鲁木齐地区中小学生“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41名优秀志愿者授牌。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李树林表示,这两年我市学生在结核病发病人数比例有所增加,部分学校存在对结核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健康教育不到位等情况。通过本次活动,调动学校和学生的主动参与,形成校园良好结核病防控氛围,以此做到校园结核病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能够尽快达到自治区学校结核病防治目标:学生结核病患者及其家庭密切接触者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达到95%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乌鲁木齐市 中小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