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航鑫跃丰混凝土有限公司使用检验不合格的原材料被处罚

北京中航鑫跃丰混凝土有限公司使用检验不合格的原材料被处罚
2023年03月24日 14: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23日讯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期发布的消息显示,北京中航鑫跃丰混凝土有限公司因使用检验不合格的原材料被罚12.5万元。

根据处罚信息,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于2022年8月17日委托国检测试控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对北京中航鑫跃丰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抽样并由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检验。

2022年10月17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收到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委托编号为JCJW2022S0003的粉煤灰试验报告,报告结论“该样品经检测,其细度(45μm方孔筛筛余)不符合GB/T1596-2017《用于水泥和混凝土中的粉煤灰》中拌制砂浆和混凝土用粉煤灰Ⅱ级的指标要求”。

10月31日,北京中航鑫跃丰混凝土有限公司提出申请,对备样进行复检。

11月7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收到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委托编号为JCJW2022S0003(复)的粉煤灰试验报告,报告结论“该样品经检测,其细度(45μm方孔筛筛余)不符合GB/T1596-2017《用于水泥和混凝土中的粉煤灰》中拌制砂浆和混凝土用粉煤灰Ⅱ级的指标要求”。上述两份检测报告中,粉煤灰细度(45μm方孔筛筛余)分别为49.8%、49.5%,不符合GB/T1596-2017《用于水泥和混凝土中的粉煤灰》“Ⅱ级粉煤灰细度指标45μm方孔筛筛余不大于30%”的规定,属于不合格原材料,该批次原材料已用于预拌混凝土生产,未造成质量事故。

北京中航鑫跃丰混凝土有限公司上述行为属于使用检验不合格的原材料的行为,违反了《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第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第七十九条,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给予北京中航鑫跃丰混凝土有限公司处12.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