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要素对接会暨第23届中国(合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

安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要素对接会暨第23届中国(合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
2023年03月24日 15:07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3月23日上午,安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要素对接会暨第23届中国(合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式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共同主办。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采取“1+7”的形式,包括1场开幕式和7场分行业产业对接会。旨在聚焦安徽着力培育打造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新材料4个万亿级产业以及现代化工、智能家电、绿色食品、钢铁和有色、光伏、节能环保、纺织服装、轻工及制成品、生物医药、新型建材10个千亿级产业,搭建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和数字化应用企业的对接平台,集聚要素资源,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安徽省经信厅副厅长王灯明在开幕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安徽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作为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现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的重要举措,自2021年以来,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制造业数字化模式创新,加快实施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全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成效明显。

在平台培育方面,安徽省已培育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130个,进入国家试点示范36个,科大讯飞图聆工业云平台进入国家级“双跨”平台行列,国家特色型平台数量居全国第7位,基本形成双跨平台创新领航、行业平台纵向连接、区域平台横向覆盖、企业平台典型示范的全方位平台赋能体系。全省累计建成省级智能工厂175个、数字化车间869个;2022年新增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6户,居全国第1位。

在基础支撑方面,全省已累计建成5G基站8.5万个,规模总量上升至全国第10位,全省所有地级市、县城城区及乡镇镇区实现网络全覆盖,行政村5G网络通达率超过89%。

大会发布了“安徽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白皮书和“安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了安徽省中小微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软件服务包应用推介,智能装备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化转型服务商、软件服务商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产品或解决方案推介,并与制造业企业围绕数字化转型开展了对接。据了解,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已入驻总用户数28.5万,平台服务企业次数60万。

据了解,本次会议受到了广大智能装备制造企业、数字化应用企业和服务商的热烈欢迎,来自300多家智能装备制造企业、数字化应用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化转型服务商、软件服务商的900多人参加了大会,国内外380余家装备制造业知名企业参加了展览。对接会达成合作成果近百项,现场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64亿元。(周雅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