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基层治理新引擎!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党建引领激发“新”动能

打造基层治理新引擎!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党建引领激发“新”动能
2023年03月24日 15:19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随着新领域新行业的发展,以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群体为代表的新业态新就业劳动者在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发展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性大,管理难度大,给城市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对基层治理带来了诸多挑战。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浦田社区党总支通过党建引领,全力激发新业态新动能,打造基层治理新引擎。

摸清底数,鼓励“新”人参与社区治理

通过社区红色管家带头,成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摸排小组,对辖区内快递网点、外卖配送站等开展地毯式排摸,建立辖区新业态站点信息库;通过线上线下发布“党员召集令”,鼓励“新”人亮身份、作承诺。同时,根据快递、外卖、物流服务站点和人员分布情况,选派党建指导员,制作党建联系卡,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有效发挥新业态群体参与社区治理。

党群共建,推动党建与新业态发展相融合

社区党总支积极主动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赠送党刊、党务工具用书,指导其规范化开展工作,鼓励新业态群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确保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不流失”,推动党建与新业态发展相融合。通过打造爱心驿站,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休息区,开放“星”骑士绿色通道,定期举办法律讲座、提供法律咨询等,引导快递员,外卖员等参与社区各类公益活动,树立“主人翁”意识,成为社区治理“新”力量,打开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实现党建引领新业态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今后,浦田社区党总支将持续加强与辖区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联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引导该群体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助力社区更好发展。

通讯员 归馨怡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添翼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就业 苏州工业园区 外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