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多个风险源 成都一轨道交通项目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穿越多个风险源 成都一轨道交通项目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2023年03月24日 15:23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肖明葵 林清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随着刀盘冲破最后一道屏障,“新征程6号”盾构机顺利出洞,成都轨道交通30号线全线下穿风险源最多的一个盾构区间近日实现双线贯通,为全线盾构贯通奠定了基础。

此次贯通位于中交成都轨道交通30号线一期工程三工区锦娇区间,是成都轨道交通30号线全线下穿风险源最多、风险源占比最高的盾构区间。

建设者在项目贯通现场。李悦民/摄建设者在项目贯通现场。李悦民/摄

据介绍,这个区间左线全长1535米,右线全长1541米,盾构机于2022年9月15日始发,先后穿越成自高铁隧道、成渝客专、机场高速、地铁13号线(在建)、娇子立交桥等。

隧道整个区间均位于中风化泥岩地层中,隧道最大埋深约53m。其穿越风险源集中,连续穿越时间长、施工环境复杂、施工风险高、难度大。比如,下穿成自高铁隧道、成渝客专,容易引起地面沉降造成铁路及干道沉降、变形和位移。

项目负责人骆云建说,考虑到项目位于城市繁华地段,周边建构筑物环境复杂,项目部自主研发、与大专院校联合开展盾构施工难题科技攻关,应用及推广新工艺、新技术,推动工期、安全、质量管理目标的实现。

项目党支部书记李晓表示,中交建设者将继续践行好央企担当,成为“爱成都·迎大运”的参与者、实践者,为成都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均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盾构 轨道交通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