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剧电影《敦煌女儿》主创走进校园

沪剧电影《敦煌女儿》主创走进校园
2023年03月24日 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孙佳音)电影《敦煌女儿》的主创人员日前走进海洋大学校园,为来自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和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场有料有趣的思政课。

这堂“大思政课”非常特别,主讲的两位老师正是电影《敦煌女儿》导演滕俊杰和主演茅善玉。课程伊始,500位师生一起观看了这部正在热映的沪剧电影。该片以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先生为原型,真实还原了她在敦煌进行考古、学术研究和文物保护事业的50多年的风雨历程,同时也展现了莫高窟在世界文明史上独一无二的艺术价值。“她心中的答案,一直都是敦煌!”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学子观影后感慨道。

导演还与师生介绍电影的创作理念,向大家阐述他们为什么要拍这样一部电影,“拍摄时,碰到风沙是家常便饭。但我们深信:自找苦吃,方能屹立;吃得苦中苦,方能万物生。我们深入戈壁沙漠、三危山、九层楼、石窟等地进行拍摄,就是力求真实展现莫高窟之美和几代敦煌人保护敦煌文化的初心和历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敦煌市 莫高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