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爱国卫生月正式启动

本市爱国卫生月正式启动
2023年03月24日 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左妍)第35个爱国卫生月昨天启动。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今年本市爱国卫生月从“改变陋习、清脏治乱、治理四害”入手,统筹结合文明城市、卫生城镇创建巩固工作,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开展春季爱国卫生系列活动,强化预防为主意识,倡导文明健康行为,改善城乡人居面貌,打造卫生健康环境。

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介绍,今年本市爱国卫生月包含三项集中行动,将充分动员各行各业和广大市民,引导全市积极改善生产生活环境。

3月20日—3月31日,本市开展“文明健康知行合一”为重点的健康教育集中宣传行动,致力“三促进”:一是促进市民自我保健意识增强,抓住春季天气变暖、户外活动增多时机,通过健康大讲堂、健康科普巡展等形式,广泛传播“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二是促进市民卫生防病能力提升,结合春季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高发,及时准确将健康知识传播到每个单位、家庭和个人,提高健康自我监测和及时主动就医意识;三是促进市民卫生健康行为养成,组织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志愿者集中开展“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抽吸游烟”的宣传教育和巡访劝阻行动,做到“卫生行为讲一讲、行为陋习管一管、散在垃圾拾一拾”。

4月3日—4月15日,本市将开展“社区村庄环境清洁”为重点的城乡人居环境改善行动,实现“五聚焦”:一是聚焦学校、医院、机场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建筑工地、餐饮饭店、市民办事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等人群密集场所,整治环境卫生,落实防疫措施;二是聚焦农村人居环境,强化环境卫生清理,完善公共卫生环境基础设施,建立并落实保洁制度;三是聚焦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建筑拆迁工地等,严格落实区域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和门责制度,创造良好公共卫生环境;四是聚焦机关企事业单位,落实单位爱国卫生工作制度,保持单位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五是聚焦各类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经营场所,定时清扫市场内外环境,清理卫生死角,及时密闭收运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而3月20日—4月30日整个爱国卫生月,本市持续开展“改善环境防蚊灭鼠”为重点的春季病媒生物防制行动,重点做好春季统一灭鼠,开展早春蚊虫控制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