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空气短时达最高级严重污染

申城空气短时达最高级严重污染
2023年03月24日 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郭剑烽)这两天,今年最强沙尘暴从北方一路席卷而来,受其影响,随着冷空气南下,申城昨天傍晚至今天上午空气质量遭遇空气污染过程,昨夜甚至短时达到最高等级第六级严重污染程度,最高点出现在昨晚8时,主要污染物PM10小时浓度为529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指数(AQI)达429。

3月20日晚间起,受冷高压系统过境带来的大风天气影响,源自蒙古国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的沙尘自北向南、自西向东影响我国西北、东北、华北和华东地区。3月23日14时沙尘气团主要影响苏皖鲁豫地区,最高PM10小时浓度出现在江苏徐州,为1540微克/立方米,严重污染。

昨天傍晚至今日上午,沙尘通过海上传输影响长三角中南部地区。好消息是,今天下午,随着污染气团过境,本市PM10浓度逐步下降,空气质量好转至良级水平。

空气污染时段易感人群症状有轻度加剧,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沙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