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便捷!普陀这个街道15个居民区智能印章全覆盖

高效便捷!普陀这个街道15个居民区智能印章全覆盖
2023年03月24日 14: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家住香泉苑小区的初中生小齐(化名)拿着学校发的“学雷锋”奖学金评分表,焦急地来到居委会想找居委会负责人盖章。“那怎么办啊,明天周一进学校就要交的。”得知印章由专人专管,值班人员无法拿到并盖章,小齐急得手足无措。

智能印章

“你先别急,换成以前这个章是没办法盖了,你要等工作日负责人到场后再盖了。”居委会值班人员告诉小齐,现在居委上新了智能印章,只要通过手机提交相关用印需求,印章管理者远程查看并审核,就能授权值班人员盖章了。

小齐按照值班人员的指导,在微信小程序上填写并提交用章需求。印章专管员收到需求信息后可以在线审核。小齐不一会就得到了用章许可。“印章专管人员在小程序上就可以实时查看道用章需求,审核之后,授权指定人员,并通过远程指纹解锁的方式,完成印章加盖。”

事实上,从疫情期间,万里街道就在部分小区试点智能印章。经过一年多的试点,相关部门总结了经验,优化的相关流程。如今,“远程审批,及时盖章”已在万里辖区的15个居民区全覆盖。

近年来,万里街道积极推进社区治理的数字化建设,越来越多的智能化应用场景得以实现,如鹰眼、垃圾分类智能监控、沿街商铺通、流浪猫TNR项目等等。此次智能印章的推广,是社区数字化转型迈出的坚实一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