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赏花走起!大兴区赏花地图已上线

春风十里,赏花走起!大兴区赏花地图已上线
2023年03月24日 15:06 北京日报客户端

春光正好,微风不燥,大兴的春天百花正在悄然上新!推开窗,打开门,向往的美景就在身边!

别急,大兴最全赏花地图已经为你准备好了!

念坛公园 最佳观赏期:4月-5月

念坛公园占地2500余亩,位于大兴新城核心区,是由原念坛水库改建而成,公园建设将湿地、湖面、森林的各种景观元素融入其中,种植绿色植物124种,达到80余万株,水域面积700多亩 ,营造出具有鲜明的森林特色的山水园林景观。

同时结合大兴的历史及人文资源,建造出一座充满自然神韵、承载大兴传统文化、森林生态效益的综合性城市山水公园。

滨河运动公园 最佳观赏期:3月-4月

滨河运动公园位于新城北区繁华地段,周边居民、社区众多,占地面积10.5万余平方米,是一座以体育休闲为主题的综合性公园。

滨河公园为开放型健身公园,园区内设有乒乓球场地、足球场地、篮球场地等运动场地,健身器材多样化。

公园内观赏型树种有碧桃、山桃、海棠。观赏花卉有月季、萱草、马蔺等,公园中心经新凤河贯穿,亦可以观赏水景。

旺兴湖郊野公园 最佳观赏期:3月中下旬起

旺兴湖郊野公园位于大兴区旧宫镇绿化隔离带内,占地面积近2千亩,属于及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开放式郊野公园。

旺兴湖郊野公园一期和二期南区作为党建主题公园,以党史、军史、国史典型内容为核心,把党建、自然、人文、历史巧妙地融为一体,是开放式、共享式、全天候的红色教育基地。

安定绿馨公园 最佳观赏期:3月中下旬起

安定绿馨公园位于安定镇驴房村西,黄徐路北侧安固加油站东侧,总面积14674平方米,交通便利,乘坐公交车17路、18路、35路、X101即可直达。

安定绿馨公园春季返青时间为3月中下旬,其中迎春、玉兰、二月兰的开放时间为3月下旬至4月中旬,而碧桃、海棠、紫荆、丁香、连翘、金叶榆等最佳观赏时间为4月中旬至4月底,其余的萱草、宾果菊等地被植物观赏时间为6月至7月。

五福堂公园 最佳观赏期:3月—5月

五福堂公园得名于公园附近的五福堂村,公园坐落于北京城市南中轴线上,距天安门直线距离约15公里,西侧紧邻南苑机场旧址,东侧与五环路和京台高速相隔1.6公里,南侧与黄亦路相隔1公里,北侧与丰台区南边界相距800米,总面积约320.1亩。

五福堂公园设计以植物造景为主,营建生态自然的城市森林,种植设计上以高大乔木为主。公园最佳踏春时间为3—5月份。

黄村公园 最佳观赏期:3月中下旬起

黄村公园共有门区三个,建有三片水域,大湖岸有码头一座,园内凉亭四个,小桥三座。绿化面积38273平方米,铺装面积7913平方米,水面积8300平方米,绿化覆盖率85%,现有植物31022株,草坪29640平方米。

乘车路线:途经黄村公园的线路有456路、631路、631路快车、829路、X105路、947路、954路、968路、兴13路、兴26路、兴28路、兴35路、兴48路、兴54路公交车到黄村公园站下可到。

康庄公园 最佳观赏期:3月中下旬-4月中下旬

康庄公园全园总面积147957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78.2%。公园在植物配置上,以乔、灌、花卉、色块、色带相结合,整体层次搭配富有自然感和现代生活气息,园区内中央喷泉广场达7000平方米,配有蜿蜒曲折的湖面喷泉衬托。

公园设有舞场、轮滑场及2000平方米的健身器材场地,最佳踏青时间为三月中下旬至四月中下旬。

青云店镇104国道两侧 最佳观赏期:4月中旬-5月下旬

每年4月中旬至5月下旬,青云店镇104国道两侧春意浓浓,放眼望去,尽是海棠、山桃、玉兰等各种花草和葱郁的树木,形成了一道春日赏景路线。阳光轻洒,花丛掩映;草长莺飞,桃李争艳,春日的好心情就藏在青云店镇美景中,快来实地感受下“村在林中、房在景中、人在氧吧中”的惬意吧!

最佳踏春时间为每年4月中旬至5月下旬,具体导航定位:104国道沿线(六环路以南段)。

大兴瀛海足球主题运动公园 最佳观赏期:3月中下旬起

大兴瀛海足球主题运动公园项目位于大兴区瀛海镇三太路北侧青年渠西,占地面积约300亩,是集生态、休闲、娱乐、运动健身为一体的城市体育公园。

世界月季主题园 最佳观赏期:5月中下旬起

世界月季主题园占地658亩,园内共收集了1700多个月季品种,约七万株,是北方最大的月季园区之一。

园区按照月季的文化及功能分为13个特色展区,在这里,您可以欣赏到千姿百态的国内外精品月季、婀娜多姿的新品种月季、令人神往的古老月季以及别具一格的月季园林造景艺术。

永定河绿色港湾 最佳观赏期:4月中下旬起

永定河绿色港湾坐落于大兴区北臧村镇,园区面积3932亩,其中3794亩处于永定河内。

每年4月中下旬起,万株郁金香花开放,道路两侧范围内种植千余株海棠,其中不乏一些名贵品种,包括阿夫可、美国梦、南极洲、巴拉库达、流苏之家、花边检阅、粉色印记、滑雪板、世界真爱、小黑人、金阿波罗……沿途两侧还种有牡丹、芍药、连翘、桃花等花卉,用“世外桃源”形容这里再合适不过。

森林城市主题公园 最佳观赏期:3月中下旬起

森林城市主题公园位于孙村公园A区,以近自然的城市森林为基底,延续北京中轴线生态与文化特色,对接全市空间布局,北连中心城、南接大兴机场,总面积约20公顷。公园有着打通新区中线发展动脉的地理优势,是大兴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成果体现。

从森林门区进入园内,沿着中轴的小径往前走,一路上可以串联一片森林的功能、荒野之美——自然演奏区、创森宣传广场、森林城市主题展馆等十大主题景观。公园里的花草树木正竞相展示着大自然的娇媚,漫步其中,景致成熟,落英缤纷,处处为景,无不体现着森林城市创建的内涵与成果。

榆垡城市森林公园 最佳观赏期:3月中下旬-4月

榆垡镇城市森林公园位于大兴区榆垡镇,东至汇贤街,西临大广高速防护林带,南至永田路,北至榆辛路,占地面积374.65亩。

公园由北至南分为三大功能区,分别为运动健身区、林下休闲区、森林漫步区。通过绿化种植形成花海春深、绿荫夏韵、凝霞秋艳三种季相效果。花海春深基调树种为山桃、刺槐、西府海棠等。绿荫夏韵基调树种为国槐、栾树、臭椿、法桐。凝霞秋艳基调树种为榆树、白蜡、元宝枫。共种植白皮松、油松等常绿乔木3798株;毛白杨、白蜡、楸树、国槐、栾树等落叶乔木4250株;玉兰、海棠、金叶榆等亚乔木2053株、碧桃、金银木、丁香、连翘等灌木5581株、鸢尾、二月兰等地被124097平方米。还设有景墙、避雨亭、休息廊架等设施。

梨花村万亩梨园 最佳观赏期:4月上旬起

大兴区庞各庄镇有全国罕见的古梨树群,现存百年以上古梨树3万多棵,被称之万亩梨园,更有“中国梨乡”之美称,其中的“金把黄”贡树为全园之最,已有400多岁的树龄。每年4月,这里就美成了仙境!

庞各庄镇梨花村的万亩梨园是北京周边种植面积较大、开花较早、品种较多的古梨树群落。每年4月,朵朵梨花如飘落在树上的雪片,在湛蓝的天空下,格外耀眼,将梨乡打扮得分外妖娆,给这片古老的梨园披上迷人的面纱。

梨树是先开花后长叶,古梨树枝干优美,繁华茂盛,特别适合拍照打卡,尤其是园中一棵具有400多年历史的贡树,已成为网红打卡地。

大兴机场门户区 最佳观赏期:3月中下旬起

一年伊始,春风拂面,一切万物复苏,大地回春。这个季节里,礼贤镇三线并廊机场门户区,为市民提供最佳踏青景点。自然协调的森林生态景观带,突显林田相间、绿海田园的大地景象,展现四时景异的幻彩森林风貌,最终实现 “穿过森林去机场”的美好愿景。

通道南端机场门户区绿地,利用建筑渣土构建山形骨架,与植物空间共同营造气势恢弘、连绵起伏的大地景观。以常绿松类为特色,搭配四季各具代表色彩的植物,结合海绵凹地内的观赏草等,构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前景白草苍苍、远景彩林繁茂”的植物景观风貌,整体呈现“青松迎客、四季永驻”的印象国门景观。

保安庄林下牡丹园 最佳观赏期:5月上旬

牡丹园位于庞各庄镇保安庄村,占地400亩,为林下种植的牡丹、芍药。园中花色品种丰富,有包括芍药在内的20余种。花期为约为每年五月5号-10号。园中有金叶榆、紫薇、海棠、山楂、金叶国槐等多种观赏树种与花朵交相辉映,花开时节景色宜人。园区周边同样为造林地,树种丰富,林下大片二月兰花海可供游人观赏。该景点不需要预约,路侧停车。可导航到“森林公安派出所庞各庄警务工作站”。

来源:大兴创森

编辑:王虹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芍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