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警告欧洲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敦促欧洲增加和加快供应现代武器,并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否则这场战事可能会拖延多年。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人民视觉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人民视觉  资料图

据路透社报道,泽连斯基23日在火车上向欧盟领导人发表了一段措辞严厉的长视频讲话。他说,要不要遏制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决定全在欧盟27个国家。

泽连斯基说:“如果欧洲选择拖延,俄罗斯可能有时间重新集结,为打长期战争做准备。你们有能力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

他指推迟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武器和现代战斗机及推迟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谈判,都是欧盟做出的决定。

泽连斯基也向波兰和斯洛伐克同意向乌克兰提供前苏联制米格战斗机表示感谢。乌克兰飞行员无须接受额外训练就能够驾驶米格战斗机。

近来,俄乌两军在乌克兰东部与南部多地交战。3月22日,俄军对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及东南部城市扎波罗热发起空袭,而在21日,俄罗斯控制下的克里米亚北部城市占科伊遭无人机袭击,乌方称俄军的“口径”巡航导弹被摧毁。

本期编辑 邢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