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附中又一教育集团成立!将建附中新校区!

南师附中又一教育集团成立!将建附中新校区!
2023年03月24日 15:19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3月22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麒麟科技城教育集团成立签约活动在南京麒麟科创园管委会举行,

麒麟科创园、南师附中、国科大南京学院三方现场签订合作共建麒麟科技城配套高中协议,这是园区范围内的第一所高中。

与此同时,麒麟科创园、南师附中、江宁区教育局、国科大南京学院四方正式签署合作共建麒麟科技城义务教育阶段合作办学协议,将有力提升江宁教育新品质,打造南京教育新高地,构建未来教育新格局。

近年来,麒麟科创园深入落实中科院与江苏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打造中科院麒麟区域创新高地,建设了中科院南京分院“一院四所”,国科大南京学院等一批核心载体项目,汇聚了一系列高端创新资源。

随着“中科系”科研机构加快集聚,国科大南京学院正式开学,中科院南京分院“一院四所”即将启动搬迁,“中科系”各类人才对优质教育配套的需求也随之迅速增长。

中科院麒麟区域创新高地效果图中科院麒麟区域创新高地效果图

当前,麒麟科创园正加快推进麒麟科技城配套学校建设,为“中科系”科研机构及人才落地麒麟做好配套保障。

经与中科院南京分院(国科大南京学院),南京市教育局、区教育局、南师附中协商,多方共同组建

南师附中麒麟科技城教育集团,将在麒麟科技城核心区建设1所高中、1所初中、2所小学,其中高中为南师附中新建校区,设置28轨84班,小学、初中由区教育局举办2所小学分别为4轨24班和5轨30班,初中9轨27班。

南师附中作为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水平拔尖、教学资源丰富。南师附中党委书记葛军表示:“很高兴能与麒麟科创园、国科大南京学院合作,我们将立足‘中科系’创新资源,努力建设开放、创新的南师附中麒麟校区,并力争将其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开放式典范校区。”

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国科大南京学院副院长华伟说,中科院南京分院及其相关院所将与南师附中共同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形成以科教融合为特色的教学育人新模式,打造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示范区。

引入南师附中这块“金字招牌”,标志着麒麟科创园优质教育资源再“加码”。麒麟科创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共建麒麟科技城配套学校,是校地加强协同、深化合作的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了校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强大力量,必将有力满足“中科系”人才的子女就学需求,必将有力推动麒麟科技城的发展建设,必将有力提升园区创新发展的资源优势,“园区将严格按照省市优质学校建设标准,全力组织高水平设计、开展高质量建设、落实高品质保障,力争将配套学校建设成为标杆工程、精品项目。”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颖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