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重马面孔丨夫妻跑团:“如果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我想陪她一起跑完余生......”

长安重马面孔丨夫妻跑团:“如果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我想陪她一起跑完余生......”
2023年03月24日 15:13 上游新闻

明明他可以跑得更快,可他选择陪伴和等待;明明她可以力竭放弃,但她选择咬着牙追赶。他们是马拉松赛场上的夫妻档,互相鼓励,彼此陪伴。不追求速度和成绩,只希望和你同在一个赛道奔跑。

如果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他们希望一起跑过余生……

马拉松赛场上的“夫妻档”/图源 刘力马拉松赛场上的“夫妻档”/图源 刘力

因跑步结识,想跑完余生

有人陪着一起跑步,是一件幸福的事。今年重庆马拉松赛场上,甘强在终点处,向爱人刘芳献上了鲜花,围观的人群中响起掌声,并投来无数羡慕的目光。

刘芳手捧爱人送来的鲜花/图源 受访者刘芳手捧爱人送来的鲜花/图源 受访者

2017年,热爱运动的刘芳在加入渝北区“高颜值跑团”后,在中央公园约跑的时候结识了甘强。“两个人非常合得来,有共同语言,爱好也相同。”刘芳说,交往以后,他们每个星期都会一起跑步3次以上,每年都会一起去参加多场马拉松。

2020年,在铜梁参加马拉松比赛时,甘强没有像以前一样,奋力奔跑去追求更好的成绩,而是放慢脚步,跟在刘芳的身边。“那是我第一次陪她跑完全程,很累!”甘强解释说,因为男生和女生步伐跨度、频率都不一样,跟上她的频率,远比自己跑要累。

“累也愿意,成绩不重要,她最重要。”甘强说,如果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他想陪她跑到老。

互相鼓励,夫妻减肥共计70斤!

跑步可以让人拥有好身材,让身体更加健康。在企业上班的李胜,此前体重160多斤,高血压、脂肪肝,这给身高不到一米七的他带来很多困扰。30岁的那年,医生告诉他,需要终身服用降压药,在连续服用两个星期后,李胜幡然醒悟“我不该天天吃药,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

不想吃药,该怎么办?李胜想到了通过跑步来改善身体状态,这一跑就是19年。多年坚持跑步之后,李胜体重降到了120斤,减重40斤,人变得自律、健康且自信。在他的带动下,妻子也加入了跑步的行列。

跑出自信的李胜夫妻/图源 刘力跑出自信的李胜夫妻/图源 刘力

“最开始时不愿意跟他一起跑步的,后来有一天我去商场试衣服,发现没有自己可以穿的型号了……”李胜妻子曾玉说,这件事对她打击很大,在丈夫的鼓励和陪伴下,她也坚持跑步,从120斤减到了不足90斤重。

“我觉得我是幸福的,每一次在跑步时脚抽筋的时候、痛苦的时候,都有他陪在身边。”曾玉说,在马拉松的赛道上,她从未想过放弃,因为她知道,有一个人会一直在前面等她。

闺蜜有事他被拉去陪跑,从此爱上马拉松

杨富会第一次跑马拉松是陪着妻子黄福维去西昌参加比赛,当时黄福维的闺蜜临时有事,空出了一张“入场券”,杨福会被拉去临时陪跑。

陪跑的杨富会成了妻子的最佳跑友/图源 刘力陪跑的杨富会成了妻子的最佳跑友/图源 刘力

“当时跑了个半马,用了两个小时。”跑完之后杨福会发现,原来只要咬牙坚持一下,马拉松和自己之间,也并没有那么远的距离。而且在跑到终点时,可以体会到强烈的成就感。

从那以后,杨福会也爱上了跑步,和妻子一起风雨无阻在中央公园畅跑。在父母的带动下,家里的孩子们也都非常喜欢运动,儿子成了学校篮球队队长,女儿也在今年参加了重庆马拉松迷你马项目。

“热爱运动,成了我们家传承的精神!”杨福会说道。

2023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图源 长安汽车2023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图源 长安汽车

编者的话:

为什么跑马?一万个跑者,就有一万个奔跑的理由,但相同的是——跑马让他们快乐!

同样,作为11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事的总冠名商,长安汽车对马拉松的热爱,正源于植根品牌内核的领先文化和进取精神。

没有什么比马拉松更能匹配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全面转型,矢志打造世界级中国品牌的毅力和雄心。

“相聚重庆 一起来电”。2023长安汽车·重庆国际马拉松已鸣枪开跑,为了记录那些奔跑不息的生命,点赞他们勇争上游的精神。上游新闻推出《长安重马“面孔”》系列报道——打卡9个重庆地标,讲述100名跑者的故事,用影像和文字,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注入奔跑的力量!

上游新闻 宋剑 刘力

编辑:郑伟

责编:吴键

审核:毛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马拉松 跑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