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联从严限制性别发育异常和跨性别运动员参赛

世界田联从严限制性别发育异常和跨性别运动员参赛
2023年03月25日 02:05 兰州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世界田联3月24日在官网公布了世界田联理事会日前做出的一系列决定,宣布从本月31日起,加强对性别发育异常运动员的参赛限制,同时进一步明确禁止跨性别运动员参加女子比赛。

根据世界田联的最新规定,性别发育异常运动员的睾酮水平需至少24个月维持在2.5纳摩尔每升以下,才能参加国际性田径赛事中的女子比赛。此前,世界田联只在距离为400米至1英里(约1609米)之间的跑步项目中有以上要求。针对之前已经在参加400米至1英里之外其他项目的性别发育异常运动员,世界田联要求她们将睾酮降至2.5纳摩尔每升以下的水平至少半年后才能继续参赛。

与之相比,世界田联对于在青春期后才由男性转变为女性的跨性别运动员的参赛限制更为严格,她们将从本月31日起被禁止参加所有可以获得世界排名积分的赛事。这也意味着此类运动员将无法参加包括世锦赛、奥运会在内的国际性赛事以及世界田联认可的国家(地区)级别的赛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世界田联 睾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