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科学 放飞梦想

体验科学 放飞梦想
2023年03月25日 02:05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由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主办的体验科学·放飞梦想——2023年“中国流动科技馆”甘肃靖远巡展活动,近日在靖师附小教育集团第二分校启动。

活动中,甘肃科协科普大讲堂邀请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李晓霞以《身边的“太阳能利用”》为题,为学生做了科普讲座。300余名师生在现场聆听了讲座,靖远县192所学校的3.8万名师生及白银市其他县区6所学校的1万名师生线上观看了科普讲座。

“中国流动科技馆”由中国科协与地方科协、中国科技馆与各省级科技馆共同协作。此次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共设置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科学魅力等展区,将在靖远县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展出。

据靖远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靖远县连续5次被中国科协命名为“全国科普示范县”。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