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建设方案

高校“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建设方案
2023年03月25日 02:05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省教育厅3月24日发布《甘肃省高校新工科建设方案》《甘肃省高校新医科建设方案》《甘肃省高校新农科建设方案》。

据悉,“新工科”方面,我省将以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为重点,全面推进新工科建设,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到2027年,建设1-2所高水平新工科示范高校、10-15个现代产业学院、30-50个新工科专业点、100门左右新工科关键领域核心课程和一批产学研合作基地、产教融合基地和工程实践教育基地等。形成具有甘肃特色的新工科建设新范式,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高校面向当地产业的技术创新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为甘肃“四强”行动和产业赋能行动提供急需的卓越工程人才支撑。

“新医科”方面,我省将以兰州大学和甘肃中医药大学等高校为重点,加快新医科建设,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到2027年,建设1-2所高水平新医科建设示范高校、1-2个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2-3个中医药现代产业学院、10-15个新医科专业点、100门左右新医科关键领域核心课程,产出一批医学教育教学标志性成果。

“新农科”方面,我省将以兰州大学和甘肃农业大学等高校为重点加快新农科建设,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到2027年,建设1-2所高水平新农科示范高校、10-15个新农科专业点、100门左右新农科关键领域核心课程、5-10个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和20-30个耕读教育、劳动教育品牌项目,创建5-10个智慧农业学院、现代农业产业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新农科教育资源供给更加丰富,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服务区域社会能力大幅增强,建成一批国内领先、西部一流的新农科学科专业,培养一批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方向的卓越涉农人才,培育转化一批进入农业产业高端的科技成果,形成具有甘肃特色的新农科人才培养模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省 兰州大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