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上花岔乡 致富百合喜丰收

榆中县上花岔乡 致富百合喜丰收
2023年03月25日 02:05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早春时节,榆中县上花岔乡,农户抓紧采挖百合,到处是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预计今年春季可采挖百合1320吨,供应全国市场。

在上花岔乡平湾村的宇轩春百合基地,村民们正忙活着采挖、装车,再运往北山片区农产品交易市场。榆中宇春轩百合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榆中县上花岔乡大力推动“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农户”带动模式的一个缩影,盛产的百合除了直接在市场销售外,还有合作订单供应。“我们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占地面积约100亩,每天采摘量1吨左右,能持续一个月,年产量达30多吨,年产值约32万元。”榆中宇春轩百合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金长兴说。

近年来榆中县上花岔乡目前已建百合保鲜库13座,库容量达6000吨,提高了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通讯员 高雪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