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再担保集团注册资金增至130亿元

中原再担保集团注册资金增至130亿元
2023年03月25日 02:24 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鹏 通讯员 牛津)日前,省财政厅对中原再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再担保集团”)增资10亿元,资金已经拨付到位。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工商变更后,中原再担保集团注册资金将增至130亿元。

    近年来,省财政持续完善省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资本金补充、代偿补偿、绩效考核等政策保障机制,发挥服务经济运行的“稳定器”和“放大器”作用,引导各类金融资源流向中小微企业、“三农”领域。自中原再担保集团成立以来,省财政厅已累计对其出资108亿元,持股比例83.07%。

    自更名重组以来,中原再担保集团聚焦支小支农主责主业,发挥行业龙头引领作用,持续健全各项保障机制,激活市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功能,加快推进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重构,引导担保机构为中小微企业、“三农”、“双创”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弥补市场失灵,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据了解,本次增资是省财政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助推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增资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中原再担保集团资本实力、信用水平和抗风险能力,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增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小微企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