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原牧区罹患包虫病家庭带去希望

为高原牧区罹患包虫病家庭带去希望
2023年03月25日 02:31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赵昂)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闭幕。在此次决赛上,青海大学参赛项目《西凉金生物——包虫病多元化防治服务》获得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金奖。上述项目集包虫病产品疫苗研发、灌装生产、推广销售、服务宣讲为一体,主要致力于切断包虫病流行区域人畜、野生动物间虫患传播途径,形成多元化包虫病防治体系,降低操作成本,提高防治效率,为高原牧区罹患包虫病的家庭带去新的希望。

据青海大学医学部教授汤锋介绍,包虫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的寄生虫疾病,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入17种被忽视的热带病之一。如未及时治疗,其10年病死率高达94%,该病具有发病范围广、恶性程度高、预后效果差等特点,严重危害人类身体健康。包虫病给患者及畜牧业生产带来严重的损失,已被我国列为重点防治寄生虫病之一。

在我国,青海、西藏、四川、甘肃等省区是包虫病主要流行区,其中,泡型包虫病九成以上病例在青藏高原,被称“虫癌”。

据悉,青海大学教授格日力2015年牵头成立青海大学高原人畜共患病研究所,汤锋带领团队开始参与包虫病防治技术开发的基础研究,重点以传染源控制及免疫治疗干预措施为主攻方向,为包虫病等人畜共患传染病的综合防控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有效的策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包虫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