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创城实事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创城实事
2023年03月25日 02:50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日报

□本报记者  刘洋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始终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创城育民”的工作理念,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城,推动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日前,本报记者就如何推进“创城”工作对和林格尔县委书记李六小进行了专访。

  李六小说,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的最后一年,和林格尔县将从四个方面推进“创城”工作扎实开展。

  “在提高城市基础设施的承载能力方面,我们将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把创建文明城市的指标和任务做得更硬。”李六小介绍,今年,和林格尔县将继续实施好城市更新和功能配套工作,推动16个老旧小区改造,2条道路、10个社区及背街小巷硬化、管网改造。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公共交通综合服务站建设,实施盛乐镇市政管网提标改造工程,彻底打通新华西街“断头路”。规划建设小微绿地5个、口袋公园和主题公园3个,不断优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社区服务功能,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切实夯实创城的基层根基。

  李六小介绍,“我们还要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紧紧抓住聚民心、惠民生、促发展的创城理念,围绕创城体系标准,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问题。”推动各责任地区、单位像“绣花”一样开展城区市容市貌提档升级、空中“飞线”集中整治、交通秩序大整顿等城市管理工作。同时,围绕和林格尔县出台的“两方案一办法”,有序推进30项重点任务和29项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社会生活和谐宜居、百姓生活智慧便捷的良好环境。

  在加大包联共创共建力度方面,和林格尔县压紧压实处级领导包联责任,大力推行“一线抓、街巷转、就地管、当场办”的工作机制,全力开展“文明早行动”,通过对片区进行“扫街式”走访,力求集中发现一批问题、解决一串矛盾。充分发挥志愿者、交警辅警、城管执法、社区“夕阳红”老党员、文明少先队等7支创城队伍的作用,用好党员干部、集聚社会资源,强化创建队伍力量,让文明创建在和林大地生根发芽。促进城乡协同发展。以创城为契机,将创建工作延伸到乡镇、村居,实现城乡共建协同发展。继续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强化农业绿色发展和科技数字赋能,打造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村7个,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李六小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载着全县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共同追求,我们将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文明城市大家创,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创建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