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2023年03月25日 02:50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日报

本报3月24日讯  近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主办的“北疆楷模”包头市青山区雷锋车队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阿拉善盟举行。

  报告会上,马文刚、姬越、丁丹、高东花、赵永峰5位宣讲员通过现场宣讲和主持人对话访谈的形式,从不同角色,以真实生动的事例、诚挚温暖的情感,深情讲述了雷锋车队的先进事迹。精彩而生动感人的讲述获得阵阵掌声。

  巴彦淖尔市直属机关、企业、学校、出租车从业人员等学雷锋志愿服务人员代表共计28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主题深刻、引人深思,将以榜样的力量为指引,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传递雷锋精神。“青山区雷锋车队是我的榜样,我一定会再接再厉,把我们的车队也打造成和他们一样的雷锋车队。”巴彦淖尔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会长苏美玲激动地说。

  来自乌海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乌海市雷锋车队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共计100多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乌海市公安局民警杨帆说:“包头市青山区雷锋车队16年如一日服务群众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民警,我将以雷锋车队为榜样,坚决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纠纷,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阿拉善盟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道德模范和“两优一先”代表、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出租车行业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等800余人参加报告会。阿拉善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李星渔说:“‘北疆楷模’雷锋车队,用‘小为’树立了标杆榜样,用‘小我’筑起了美德丰碑。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是交通行业安全维护者,我们将以雷锋车队为榜样,将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到工作中、发扬到生活中。”

  “通过这次到各地巡讲,我们也想和当地志愿组织建立联系,进一步扩大队伍,让大家更好地发挥作用,共同把志愿服务做得更好,将雷锋精神践行终身。”包头市青山区雷锋车队队长马文刚表示。

  据了解,包头市青山区雷锋车队成立16年来,车队队员始终秉持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主动参与社会服务、治安等各类事务,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释放榜样力量,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近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授予包头市青山区雷锋车队党总支“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综合本报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郝飚  刘宏章  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