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联”字优势 畅通民营经济发展“最后一公里”

发挥“联”字优势 畅通民营经济发展“最后一公里”
2023年03月25日 03:36 媒体滚动

  ■ 记者 董欣 报道

  近日,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印发《滨海新区扶持民营经济(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标志着滨海新区在全市各区中率先建立区级扶持民营经济(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各部门形成支持引导规范民营经济(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民营经济(个体工商户)在稳定就业、促进增收、服务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当前,滨海新区(含自贸试验区)市场主体达371881家,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总量达到354494家,占全区市场主体的95.32%。在所有类型的市场主体中,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从业人员多、行业覆盖广、市场活跃度高的特点。联席会议紧密结合《滨海新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春笋行动”实施方案》,在具体内容上紧贴滨海新区实际,成员单位包括区市场监管局、区发展改革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等13家单位。其主要职责为统筹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天津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激发民营经济和个体工商户创新创业活力;加强政策研究,结合滨海新区实际,制定创新举措,促进以个体工商户为基础的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强化部门协同,协调解决民营经济和个体工商户发展面临的问题;督促指导各街镇、各开发区、各有关部门做好民营经济和个体工商户帮扶工作,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等。联席会议将定期召开例会,研究扶持发展的重大事项,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时做好工作反馈。同时,联席会议办公室可根据工作需要组织有关成员单位开展联合调研,推动源头治理。

  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着力形成支持引导规范民营经济(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工作合力,切实畅通发展“最后一公里”。“我们将持续完善‘大服务’格局,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积极协调解决民营经济(个体工商户)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联席会议真正成为凝心聚力、推动工作、协同攻关、服务发展的集聚平台,不断提升滨海新区民营经济(个体工商户)发展水平,为滨海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增添动力和活力。”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