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进入汛期 南方部分地区须做好暴雨洪水防御

我国进入汛期 南方部分地区须做好暴雨洪水防御
2023年03月25日 02:08 兰州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水利部发布汛情通报,依据我国入汛日期确定的相关标准,24日我国进入汛期,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1日)偏早8天,南方部分地区须做好暴雨洪水防御工作。

近期,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多次出现降雨过程,3月21日8时至24日8时,3日累积雨量50毫米以上雨区的覆盖面积达37.1万平方公里,最大点雨量江西南昌南矶站达194毫米。受降雨影响,福建沙溪支流西溪发生小幅超警洪水。

水利部当天召开防汛会商会议,研判近期南方地区雨情、水情形势,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要求相关地区加强值班值守,以防御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保障中小型水库防洪安全为重点,全力做好暴雨洪水防御工作。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水利部已经启动24小时水旱灾害防御值班,进入汛期工作状态。

记者 刘诗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汛期 水利部 降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