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积分存“银行” 激发移风易俗新活力

文明积分存“银行” 激发移风易俗新活力
2023年03月25日 02:43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新都区金牛村:

文明积分存“银行” 激发移风易俗新活力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清明节快到了,近日,为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全面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成都市新都区充分调动当地志愿者资源,开展“提倡文明祭祀,保护生态环境”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志愿者的服务时长将以“积分”的形式存入“诚信银行”,年末以积分兑换成相应的礼品。

在军屯镇金牛村,不仅参加培训、活动可以获得积分,参加社区公益活动等,都可以获得积分。在志愿者服务积分机制的激励下,村民热情高涨、竞相比拼。

“我们都有一个诚信银行的存折,比如志愿者去协助金牛村移风易俗活动,宣传文明祭祀,这些都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志愿者胡阿姨说。据了解,村民志愿者参加公益志愿活动,一个小时可以在金牛村诚信银行得到1个积分。

金牛村诚信银行积分兑换很丰富,居民直接凭积分兑换物资,不同积分兑换不一样的物品。胡阿姨已经积累了40个积分,她说道:“我们参加志愿服务没想过要得到什么报酬,但积分奖励让我们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肯定。”

据悉,围绕“文明礼仪”“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金牛村已开展文明实践系列活动50余场,积极推动居民良好习惯的养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