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名厨”和“天府名店”榜单发布

四川“天府名厨”和“天府名店”榜单发布
2023年03月25日 02:43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四川“天府名厨”和“天府名店”榜单发布

餐饮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昨日在蓉举办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3月24日,商务部、省政府在成都主办餐饮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邀请全国各地餐饮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和行业协会、知名餐饮企业的从业者、专家学者,聚焦高质量共商新发展。记者在论坛上获悉,近些年川派餐饮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2012年至2022年10年间,四川餐饮收入从1200亿元增长至3000多亿元,复合增长率为9.4%。

尤其是今年以来,全省餐饮业呈现复苏回暖的良好势头,仅1—2月,全省餐饮收入就实现606亿元,同比增长11.1%,对社消零贡献率为23.3%。

餐饮业是促消费、惠民生、稳就业的重要领域。值得关注的是,在当天由商务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餐饮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2023年“中华美食荟”活动方案对外发布,商务部组织行业协会和平台企业共同参与,全年将推出70余场餐饮促消费活动。

四川省商务厅还在论坛上发布“天府名厨”和“天府名店”榜单。近年来,四川通过强化品牌培育,擦亮川派餐饮招牌,实施川派餐饮“天府三名”培育工程,此前已评选出116道省级“天府名菜”,此次又评选认定100位省级“天府名厨”和106家省级“天府名店”。同时,当天论坛上,在商务部指导下,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联合美团、饿了么发布《关于餐饮外卖厉行节约适量点餐的倡议》,提出践行节约理念、完善餐品信息、引导适量点餐等6个方面的措施建议,倡导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据悉,作为商务部开展的“消费提振年”重点专题活动,2023年“中华美食荟”活动将贯穿全年,充分发挥地方、协会、平台合力,提振餐饮消费,弘扬餐饮文化,反对餐饮浪费,倡导节约、绿色、健康、安全、文明的餐饮消费新理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商务部 四川省 餐饮业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