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效应”打开以商招商新局面

“磁石效应”打开以商招商新局面
2023年03月25日 02:5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李莉)3月24日,记者获悉,预计年产值超10亿元的恒润真空、睿璟精密、同创普润新材料等三个重磅项目接连签约沈北新区,以江丰电子为核心的“江丰系”集成电路产业链实现了延链补强,沈北新区产业链招商取得新突破。

  江丰电子是国内芯片材料领域龙头企业,产品成功打破美国、日本垄断,产量已在全球市场占据重要份额。该公司主要产品是集成电路生产所需的关键材料之一。2021年,江丰电子入驻沈北新区,当年实现产值2000万元,第二年产值达到4.2亿元。目前,企业已经成为沈阳市八大主导产业链——集成电路产业链的核心企业之一。

  今年初,沈北新区全面启动“一区三城五园”建设,同步明确8条主导产业链,聘请了11家企业担任产业链“链主”,希望借助“链主”企业的资源与能量,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力求以园聚链、以链集群、园链互促、融合发展。作为“链主”之一的江丰电子,积极扮演核心企业角色,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到沈北集聚发展。与此同时,沈北新区(辉山经开区)积极推动“招企业”向“引产业”转变,运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思维绘制产业链图谱,利用江丰电子头部企业优势开展精准招商、靶向招商,由此,恒润真空、睿璟精密、同创普润新材料等三个项目相继签约,强强联合,让产业链优势不断叠加。

  据悉,恒润真空项目为江丰电子提供技术和设备升级改造;睿璟精密项目为江丰电子提供结构件和钣金配套;同创普润新材料项目为江丰电子提供核心原材料配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