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口村:“吐槽大会”架起党群“连心桥”

大道口村:“吐槽大会”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3年03月25日 03:35 媒体滚动

  日前,太平镇大道口村3月份的“吐槽大会”如约而至,通过“零距离”服务群众,将村民们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化解在基层。

  记者了解到,从“有啥烦心事都来村委会说”到“村民琐事接待日”,大道口村的“吐槽大会”曾几次更名,内容更是包罗万象,从村集体工作到邻里琐事,村民们都可以在会上“一吐为快”。“吐槽大会”的宗旨就是,接待群众来访,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排忧解难。据悉,大道口村将每月15日、16日定为“吐槽大会”日期。会上,村“两委”班子成员聆听群众心声,和村民们聊身边事,如街边路灯不亮、道路树木需要修剪等,点点滴滴、家长里短都囊括其中。

  本次“吐槽大会”按照惯例,通过村“两委”工作人员与村民面对面交谈的形式举行,收到辖区村民反映的问题16条,主要涉及示范镇二期还迁房、卫生服务、村庄环境、村庄公共设施等方面。面对这些问题,太平镇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大道口村党总支书记刘慕革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安排村委会工作人员在会后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村民反映的问题。会后,村“两委”召开会议进行问题梳理,商讨解决措施,尽最大努力及时快速解决问题,让群众满意。

  “大道口村的‘吐槽大会’是一项大胆的创新,打通了为民服务的绿色通道。村‘两委’有底气为村民办实事,将村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了一批又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努力建设和谐、美好、宜居村庄。”太平镇党委副书记罗明耀说。

  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张怡 摄影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