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2023年03月25日 08:0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被担保人:成都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新增担保金额:3,000万元

  3、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4、是否有反担保: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保证人”)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担保额度内,为全资子公司成都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康药业”或“债务人”)贷款3,000万元提供保证担保,并与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侯支行(以下简称“债权人”)签署《保证合同》(合同编号:成农商武公保20230024、成农商武公保20230025),保证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为确保迪康药业与债权人签订的编号为成农商武公流借20230028、成农商武公流借20230029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的履行,保障债权人债权的实现,保证人自愿为债务人与债权人依主合同所形成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第一条保证方式

  保证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人确认:当债务人未按主合同约定履行其债务时,无论债权人对主合同项下的债权是否拥有其他担保(包括但不限于保证、抵押、质押、保函、备用信用证等担保方式),无论上述其他担保何时成立、是否有效、债权人是否向其他保证人提出权利主张,也不论是否有第三方同意承担主合同项下的全部或部分债务,也不论其他担保是否由债务人自己所提供,保证人在本合同项下的保证责任均不能因此减免;债权人均可直接要求保证人依照本合同约定在其保证范围内承担保证责任,保证人将不提出任何异议。

  如果主合同项下债务还有其他担保的,保证人同意,所有担保人构成连带共同担保。

  第二条 保证范围

  本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债权本金(币种)人民币合计3,000万元整及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债务人应向债权人支付的其他款项(包括但不限于有关手续费、电讯费、杂费、国外受益人拒绝承担的有关银行费用等)、债权人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等)。

  第三条保证期间

  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债权人与债务人就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达成展期协议的,保证期间及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若债权人根据主合同约定期限到期的,保证期间为债权人宣布的债务提前到期日起三年。如果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分期履行,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计算至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二)年度预计担保使用情况

  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及2022年4月20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预计为控股子公司续展及新增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迪康药业或其控股子公司到期续展及新增担保额度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为控股子公司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担保额度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有效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31日发布的《关于预计为控股子公司续展及新增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8)。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迪康药业及其控股子公司(或迪康药业与其控股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度已使用30,000万元,剩余担保额度10,000万元。为控股子公司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担保额度已使用4,000万元,剩余担保额度1,00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成都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327485652R

  法定代表人:任东川

  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5年01月09日

  注册资本:12,000.00万人民币

  登记机关: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住所:成都高新区(西区)迪康大道一号

  经营范围: 研发药品;生产:颗粒剂、片剂、硬胶囊剂、溶液剂(外用)、合剂、酊剂(含外用)、煎膏剂、糖浆剂、口服溶液剂、鼻用制剂(滴鼻剂)、搽剂、耳用制剂(滴耳剂)、栓剂、软膏剂(含中药前处理提取)、原料药;研发医疗器械;生产医疗器械(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后方可经营);生物制品、生物材料、医用高分子材料、医用敷料、医疗包装制品、保健用品(不含食品)、消毒用品、日化用品(不含危险品)、化工用品(不含危险品)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农副产品的收购、加工、销售(不含粮、棉、油、生丝、蚕茧等国家专项规定的项目);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市场营销策划;租赁服务(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技术咨询、转让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凭药品生产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经营)(凭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迪康药业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经审计):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总资产129,983万元;净资产67,491万元;营业收入113,820万元;净利润12,264万元。

  三、公司与被担保人的关系

  迪康药业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止,公司担保总额为3.4亿元,占公司2021年期末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20.64%;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相互间提供的担保总额为3.4亿元。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3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