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巨人”迎来春季整修

“绿巨人”迎来春季整修
2023年03月25日 08:24 人民铁道报

  本报哈尔滨3月24日电 (胡艳波 张龙 邢玉博)3月21日0时,在三棵树车辆段佳木斯运用车间整备库内,CR200J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的春季“体检”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这是该车型自2022年12月在该段管内上线运营以来的首次春季整修。

  与普速列车相比,“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内饰环境全面升级,列车座席间距、车内照明电源插头均有较大变化,在提升旅客乘车舒适度的同时,也对春整工作提出更高标准和要求。为做好4组配属“绿巨人”的首次整修工作,该段采取全面摸排、紧盯故障、狠抓检修、鉴定覆盖等方式,重点整治消防设施、上部服务设施、走行部动态故障和高压设备,并逐一制订整修方案。

  前期,该段已选派技术人员到厂家进行学习培训。同时,该段利用点名会、集中学习等时机,组织关键岗位人员开展专项培训,通过现场检查、随机提问等形式抓实末端检验,确保职工牢固掌握动力集中型动车组理论知识,提升实际操作技能。

  据了解,该段将以本次春整为契机,在生产计划精准管理、作业节点精确控制、出库质量联合把关等方面进一步摸索积累经验,全力确保整修质量,提升服务品质,为“绿巨人”平安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