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公转铁”成效显著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公转铁”成效显著
2023年03月25日 08:24 人民铁道报

  本报哈尔滨3月24日电 (胡艳波 何佳曦 康健)近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公转铁”营销攻关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该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累计开发“公转铁”项目121个,实现增量604.56万吨。

  2月份以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深化“货运市场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组织局集团公司和13个货运车务站段的两级货运营销中心对管内全品类货源进行摸底调查,累计走访调查企业及对接政府部门2326家。

  在争揽粮食“公转铁”货源过程中,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管内各车务段积极对接企业需求,有效提升货运收入质量。牡丹江车务段在走访调研中发现管内部分企业仓储基地粮食出库不顺畅、短驳车线路规划不良影响运输时限,帮助企业制订仓储货场整改方案,争取到宁安市绿洲天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宁安市金谷粮仓有限公司等“公转铁”项目4个,实现货运增量1.4万吨,增收200万元。绥化车务段为企业提供充足箱源和取送车动力保障,成功争揽到中国华粮物流集团康金粮库有限公司发往沈阳局集团公司金港的1万吨玉米项目,预计可实现增收105万元。

  佳木斯车务段在走访中得知富锦市锦华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承接矿建运输项目后,立即组成专班带领企业负责人走访多家碎石生产企业联系货源,成功将76万吨矿建物资锁定在铁路运输。海拉尔车务段在走访重点企业满洲里领先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货主有到高家站的煤炭运输项目要启运,但是初期运量小,怕铁路运输手续麻烦就想走公路,该段工作人员多次前往企业设计集装箱运输方案,协调装卸车机械及请车、承认车等事项,近一个月已为企业运送煤炭3万余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哈尔滨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