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综合类招聘专场在华农举行 “下田”经验成为“加分项”

农林综合类招聘专场在华农举行 “下田”经验成为“加分项”
2023年03月25日 08:07 金羊网

农林综合类招聘专场在华农举行,提供超3万个岗位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通讯员 卢小圣 陈芃辰

3月2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农林综合类专场”在华农举行。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下活动吸引近5000名学生入场。

参会企业九成来自广东省内

华农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2023届预计毕业人数为13161人,其中本科生9680人,研究生3481人。本次招聘会,共有656家单位报名参加,其中454家参加现场招聘,171家开展线上招聘,共提供超过3万个优质就业岗位,岗位数量基本满足华农学生求职需求。

记者了解到,招聘岗位覆盖农林牧渔业、建筑业、制造业、金融业、教育业等多个行业,超三成为农林类企业,匹配华农作为一所以农业科学、生命科学为优势,农、工、文、理、经、管、法、艺等多学科综合性大学的专业就业需求。

据统计,参会企业中,世界500强、中国100强、行业500强、民企500强、上市公司等名优企业,占比超60%,提供8000元以上月薪的岗位占比超1/3。华农2022届有八成毕业生选择留在广东省内,因此参会单位90%来自广东省内,粤港澳大湾区占比近八成,精准满足学生需求。

华农兽医专业硕士毕业生许同学表示,她来应聘前在各个求职app上做了“功课”,了解了所学专业能从事的岗位以及平均工资,目前正在寻找与其专业相关的研发岗位,希望留在广州市就业,薪资待遇期待能达到该岗位的平均薪资1万-1.5万元。“今天现场除了华农还有其他高校的毕业生应聘,我试投了几家公司,但投递简历的人太多,竞争还是挺激烈的。”

华农农业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马同学建议,尽量在秋招前浏览相关信息,这样可以准备得更充分,更游刃有余。同时,在校期间要增加实习经历。

就业岗位线下达成率高

隆平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林子雯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主要招聘农学方向的科研人员,起薪为8000-10000元/月,以硕士为主,如本科生在校期间有丰富的试验田项目经验也会考虑。华南农业大学的作物遗传育种、农艺与种业等专业与他们的岗位匹配度很高,有部分研究生与导师“下田”做的实验项目也与该公司育种相关工作的相似度很高。“华农学生整体素质、专业扎实程度都满足预期,这次招聘会有机会把我们西南区域的招聘名额招满。”

广州市勇斗士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华农校友伍先生介绍,该公司设置了两个与农业相关的岗位,起薪为5000-8000元/月。其中,“助农主播”是帮助农民把农产品带进千家万户,要求员工不怕日晒雨淋,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研学导师”则作为中小学生研学领队,带学生学习航天育种知识,要热爱孩子、认真负责。当天来应聘的约有100人,其中一半左右符合要求。

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表示,该公司主要招食品、营销相关专业毕业生,尤其看重其学习能力、适应职场能力。今年的招聘从线上“回归”线下,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他有更强的直观感受,“线上面试时,有些同学抱着随便的态度尝试,而线下参加的同学求职意愿强烈、态度认真,双方达成就业岗位的完成率就很高。”

提供个性化特色化招聘服务

据介绍,华农依托广东省“智慧服务平台”开展数字化、一站式招聘服务,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学校结合专业特点和育人特色,针对毕业生个性化就业需求,提供了特色化招聘服务。

华农紫荆生涯工作室作为“全国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在本次供需见面会上现场开展职业生涯体验嘉年华活动,学生通过四大模块(毕业生视角、职场人视角、HR视角、雇主视角)一系列沉浸式的职业游戏体验活动,体验日后的每个生涯关键期,在活动中习得的知识、方法与工具,提前规划生涯,提升自我。此外,现场也为毕业生提供“简历门诊、生涯咨询、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帮助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本次服务同时面向往期华农宏志助航培训学员开放,为培训学员提供持续性就业辅导与岗位推荐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开通政策宣传专区,为毕业生开展“西部(山区)计划”“三支一扶计划”“艰苦边远地区专招生”“广东省选调生”“应征入伍”等政策宣传,鼓励高校毕业生前往基层就业,帮助毕业生充分了解掌握就业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共就业服务,扩大政策知晓度,树立科学择业观,促进人岗对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编辑:邬嘉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农 毕业生 广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