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安徽在行动】“跨前一步”跑出助企加速度

【改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安徽在行动】“跨前一步”跑出助企加速度
2023年03月25日 08:11 媒体滚动

转自:安徽新闻网

“多亏了‘警务管家’帮忙,我们农场的产品才能快速安全地运送出去。”近日,宿松县汇口镇宝利鑫家庭农场负责人周宏珍对记者说。

宿松县宝利鑫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规上企业,宝利鑫家庭农场是该公司新上的一个重点项目。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今年2月,宿松县公安局汇口派出所在该农场设立“警务管家”工作室,安排社区民警朱磊担任“警务管家”,每周驻点办公一次,负责帮助企业收集、转办、反馈各类涉警需求。

这段时间,正是宝利鑫家庭农场培植的蔬菜瓜果秧苗销售旺季。销售火爆本是好事,但是周宏珍也有自己的烦恼。“出入家庭农场的道路狭窄,经常出现交通堵塞,影响货物外送速度,也不安全。”周宏珍说。

“警务管家”朱磊了解到周宏珍的烦恼后,立即汇报给汇口派出所。汇口派出所经研究决定,每天安排两名警力维护交通秩序,避免该企业在销售秧苗的过程中发生交通堵塞的现象。

在重点项目设立“警务管家”工作室是宿松县公安局探索建立“跨前一步”警务具体实践之一。今年以来,该县通过在全县企业密集区域设立为企服务警务室、在新上重点项目派驻“警务管家”、建立网上“警企议事群”等举措,推动“警力下沉、警务前移、服务前置”,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宿松县公安局依托在全县设立的1个为企服务警务室、31个“警务管家”和14个网上“警企议事群”,共化解涉企矛盾纠纷70起,为企业纾困解难80余件,让“跨前一步”警务跑出助企纾困加速度真正变为现实。

■ 记者 陈 成 通讯员 孙春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派出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