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六省首单绿色“熊猫债”落地芜湖

中部六省首单绿色“熊猫债”落地芜湖
2023年03月25日 08:08 媒体滚动

转自:安徽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何珂)近日,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023年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该业务创设了“绿色债+熊猫债+债券通”的组合模式,标志着中部六省首单绿色熊猫债顺利落地芜湖。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2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2.99%。

海螺创业是注册地在开曼群岛的香港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垃圾处置、节能设备、新型建材和港口物流。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置换部分原环保项目融资的可转债资金,对应的绿色建筑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实现年温室气体减排量26.69万吨,并有效提升公司工业固废、危废处理量能力和能源利用率,帮助其在境内节能环保产业争取更大市场占有率和覆盖面。

据悉,熊猫债券指境外机构在中国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2005年9月28日,国际多边金融机构首次获准在华发行人民币债券,首发债券被命名为熊猫债券。

近年来,芜湖市围绕绿色金融发展目标,指导金融机构积极开展金融市场创新业务实践,强化对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鼓励引导更多优秀企业发行绿色债券,充分发挥绿色金融在调结构、转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熊猫债 债券 芜湖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