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线“探路者”深夜奔忙

新线“探路者”深夜奔忙
2023年03月25日 08:24 人民铁道报

  近日的一个深夜,南宁动车所,一列白色的CRH2A型动车组缓缓驶出存车场,向着南宁东站方向驶去。动车组司机王立和指导司机王雄立的任务是对贵南高铁南宁东站至厢竹线路所上行线线路设备进行动态检测,确认线路ATP起控、收码、线路数据等状态,为联调联试工作打牢基础。因动车组白天要正常运用,为不影响运输秩序,动态检测工作通常安排在夜间进行。

  0时05分,南宁东站20道,王立、王雄立认真核对动态检测计划、检测试验作业销号表等作业提示卡。趁着发车前的空隙,王立用横线将重点作业一一标注出来,几分钟后,前方信号机亮起绿灯。

  “55503次,南宁东站20道发车。”“55503次,南宁东站20道发车,司机明白。”与车站联控确认信号后,王立操纵列车驶出南宁东站。

  南宁东站至厢竹线路所间线路是为贵南高铁连通南宁东站而建的,动态检测作业单程运行要15分钟。当日,他们要检测动车组在南宁东站与厢竹线路所间的第20至30号股道上运行时,各项设备的运行状态。

  夜色下,万籁俱寂,王立牢牢掌控速度,王雄立认真记录运行数据。很快,列车到达目的地,按照计划,他们要立即返回南宁东站。

  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今年2月,王雄立、王立等19名业务骨干提前到京广高铁桂林北至长沙段,进行了为期15天的跟班学习。

  4时许,王雄立、王立圆满完成任务,司机操纵台上的检测试验作业销号表上打满了一个个勾。此时,两人倦意全无,驾驶动车组返回动车所存车场。下班的路上,他们正巧看到当天的动检车出所,不禁感慨:忙碌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李港兴 赵彦超 陆 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立 南宁市 司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