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车炸街、面包车违法载客,北京交警两天查获117起

改装车炸街、面包车违法载客,北京交警两天查获117起
2023年03月25日 08:2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市交管局通报,警方近两日每天出动20组警力,在改装车炸街扰民、面包车违法载客等交通违法频发的路段展开执法,两天时间共查获拼改装车炸街、面包车违法载客117起。

3月24日早高峰期间,朝阳交通支队分别在东三环辅路、东四环辅、建国路等15处点位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8点半左右,执勤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奥迪牌小客车涉嫌“炸街”改装,随即将该车拦截,检查后发现该车排气管和尾翼与车辆登记不一样,于是暂扣车辆。经公安车管部门对车辆进行查验,认定该车排气、尾翼、包围非法改装。据该车驾驶人刘某某说,他改装车辆目的主要是因为改后声音更好听、车更漂亮更拉风,前前后后大概花了3万多。

刘某某因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擅自改变机动车颜色等三项违法行为已被朝阳交通支队罚款900元,同时朝阳公安分局对他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日。

24日上午,朝阳劲松交通大队民警在东四环辅路巡查中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涉嫌超员违法,民警随即拦截。检查中发现,该车为悬挂蓝色号牌的小型普通客车,核载6人,车上却乘坐了包括司机在内共13名乘员。车辆随即被扣留,驾驶人等待进一步处理。

市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春季是交通出行高峰,超员载客严重影响车辆的安全技术指标,极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车辆排气系统改装后,原本的消音功能不起作用,巨大的排气声对于周边居民生活会造成影响。为了交通安全和良好的行车秩序,北京交警将于近期持续加大力度严查机动车拼改装、炸街、面包车“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