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港呼吁政府批准中远投资,“积极期待尽快出结果”

汉堡港呼吁政府批准中远投资,“积极期待尽快出结果”
2023年03月25日 08:26 北京日报客户端

德国电视一台23日报道,中国航运公司中远集团投资汉堡港码头的计划被德国经济和气候保护部推迟,汉堡港管理方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HHLA)董事长安格拉·提兹莱特23日在集团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已等待德国经济和气候保护部的最终批准长达18个月,并呼吁政府尽快批准此前已同意的投资。

德国汉堡港 资料图德国汉堡港 资料图

《汉堡晨邮报》23日称,HHLA正在加大对德国政府的压力。“我们希望经济和气候保护部能够承担起这一责任。”提兹莱特表示。她还提到了超过135万个依赖德国港口的工作岗位,其中大部分在汉堡。

提兹莱特表示,HHLA与中远集团已有40年的业务关系。早在2021年10月,中远海运的投资程序就已生效。去年10月,德国联邦政府同意中远集团进入汉堡港“福地”集装箱码头,但不是最初计划的收购码头35%的股份,而是24.9%的股份,并禁止了特殊权利。

德国电信新闻网指出,通过这笔交易,HHLA旨在使汉堡成为亚洲航运线路的首选枢纽。提兹莱特称,汉堡港近1/3的货物来自或运往中国。而且汉堡港也是中欧班列线路第二多的欧洲目的地。

“我们已经与我们的商业伙伴就此进行了全面谈判。”提兹莱特说。2022年12月底,他们已经把合约内容提交给经济和气候保护部审批。“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们已经完全满足了决定的要求,正在等待经济部的反馈。”提兹莱特提醒说,中国是迄今为止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HHLA亚洲首席代表安克24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项目还在批准过程中,具体时间不太好预计,“我们积极期待尽快出结果”。

电视二台此前称,汉堡港码头入股争议是受到德国新对华政策影响的典型案例。瑞士《新苏黎世报》24日说,从德国官员日前对亚洲的访问来看,德国的亚洲政策已发生变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汉堡 德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