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水事会议闭幕:通过《水行动议程》,各方做出3000亿美元承诺

联合国水事会议闭幕:通过《水行动议程》,各方做出3000亿美元承诺
2023年03月25日 08:25 界面新闻

联合国新闻3月24日消息,为期三天的联合国2023年水事会议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会议通过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水行动议程》,包含近700项承诺,以保护“人类最宝贵的全球共同利益”。

该议程提出一系列务实的改变游戏规则的承诺,包括做出更明智的食物选择,对水作为强大经济驱动力意义的重新评估,以及承认水是地球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李军华表示,从能力建设到数据和监测系统,再到提高基础设施的复原力,《水行动议程》的承诺涵盖了一系列广泛的行动。 

联合国大会第77届会议主席克勒希(Csaba Kőrösi)表示,各方为支持变革性的《水行动议程》而做出的3000亿美元的承诺,有可能释放出至少1万亿美元的社会经济和生态系统收益,“这次会议的成果不是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但它仍然翻开了历史性的一页。你们再次确认了对于落实人人享有水和卫生设施的人权的承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水行动议程 联合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