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航班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国际航班恢复两成

国内航班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国际航班恢复两成
2023年03月26日 10:47 新京报

  民航专家林智杰告诉贝壳财经记者,今年部分航司“随心飞”类产品地域性很强,可能是为了刺激需求弱、客座率低的区域市场。

  贝壳财经记者梳理近一个月内国内41座千万级机场进出港航班量发现,近期不少城市的机场航班量呈上涨趋势,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和珠海金湾机场进出港航班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还有14座千万级机场进出港航班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超九成水平,部分千万级机场进出港航班量相对来说较低,如南昌昌北国际机场、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等尚未恢复至2019年同期七成水平。

  林智杰认为,“对航司来说,“随心飞”对利润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它是一个让旅客用很低的价格,利用航班空座率的一个创新增收产品。”他认为接下来民航业将进入传统的淡季,部分航司推出“随心飞”类产品的目的可能是利用此类产品在淡季提高客座率,推动航班收入的增加。

  也就是说,在民航市场回归常态的情况下,“随心飞”类产品对航司来说影响力和作用并没有过去两年那么大,航司销售此类产品的积极性有所下降。也有民航业内人士对贝壳财经记者透露,接下来部分航司也会陆续推出“随心飞”类产品,主要是出于淡季回血的目的。

  目前民航业国内航班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而国际航班尚未完全恢复。飞常准业内版数据显示,2023年3月1日-3月21日,国内客运航班执行量基本上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3月19日,国内客运航班执行量达12254班次,恢复至2019年的105.5%。

  3月以来,多国取消自华入境核酸检测要求,马尔代夫、伊朗等国还对中国旅客开放免签,据外交部领事司微信公众号3月14日消息,为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自15日起调整外国人来华签证及入境政策,大幅放宽外国人入境,国际民航市场迎来了重磅利好。

  飞常准业内版数据显示,2023年3月1日至3月21日,国际单日客运航班量破500班次,已恢复至2019年两成左右水平,业内人士告诉贝壳财经记者,随着航班换季时间(3月26日)的到来,国际航班客运量将继续呈增长态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